Wednesday, April 8, 2015

福建PX厂又复燃 东山下黑雨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省漳州市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厂区4月6号晚上发生,传出官兵现场被炸死,火势一度被扑灭,又再度复燃,当地弥漫着黑烟,东山还下黑雨,邻近几个村的村民大都逃到上风口,漳浦县杜浔镇避难,造成县城宾馆大爆满。


据漳州消防通报,4月6号晚6点58分,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联合装置区发生爆炸,着火区域是中间罐区2个轻重整液罐、1个重石脑油罐,3罐猛烈燃烧由于PX可产生致癌物,军方派出防化部队救援。7号下午4点40分左右,3个着火储罐明火一度被扑灭。但在当天晚上7点40分,610号罐复燃,现场火光冲天。


古雷镇杏仔村村民陈先生:〝又复燃了,然后消防车烧掉两部,听说也有消防官兵现场被炸死,现在还有火在烧,往东山方向吹,东山昨天都下黑色的雨,环境污染应该有吧,整个天空都弥漫着那种乌烟,下风口闻到气味。〞


杏仔村村民表示,该厂在村民还没有搬迁的情况下,就已正式投产,去年村民堵厂门污染后,厂方胁迫杏仔村加速,但是因为赔偿不合理,标准也不统一,至今还有21户没有搬迁。另外邻近几个也在拆迁范围的村庄,至今也没有搬迁。6号爆炸发生后,几个村的村民连夜从海上大逃亡,大都逃到漳浦县杜浔镇避难。


杏仔村村民陈先生:〝杏仔村以南的古城村、汕尾村、下垵村这几个村都还没拆迁,它们就在下风口,影响是最大的,所有的人全部都逃出来了,不算是安置,都是自发性的,自己找个地方住,县城的宾馆都满了。〞


该厂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2013年正式投产,当年7月30号就发生过第一次爆炸。更早之前,中海油惠州炼厂、大连福佳大化、辽阳石化、上海金山石化的PX装置也曾发生过起火事故。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J4L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