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2012中国泥石流事件簿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2日讯】昭通的泥石流悲剧又唤醒了人们对近年中国 地震,泥石流灾害的记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些灾害中变成了死气沉沉的伤亡数据。


仅在2012年,全国各地就发生多起泥石流灾害。


列入官方2012年“中国十大自然灾害事件”的“5.10”甘肃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降水30毫米,却造成53人遇难。


7月21日,北京特大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至少79人遇难;四川威远连界镇山泥倾泻造成6人死亡


7月31日,新疆新源县矿区山泥倾泻,造成28人死亡或失踪。


8月24日,新疆昭苏县阿合牙孜沟斯木塔斯水电站山泥倾泻,4人死亡,1人重伤。


10月4日,云南彝良县山泥倾泻,18名学生和1名村民被活埋。


而在云南等偏远地区,泥石流的发生更是频繁。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西南大规模开发,每一条河流无一例外地都纳入了开发规划。汶川地震 、舟曲泥石流、彝良山体滑坡,大自然已经对于人们的过度索取和开发给出了报复。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KYkcOdFajqs/942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