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俞正声去四川 目的是帮习近平夺地盘 图

习近平新上任中共总书记就掌管了军权,收复以前的地盘。在四川的藏区,是前周永康和前重庆市委书记的地盘,安插有自己的势力人脉,薄出事后,周曾力荐薄去西藏。近日,新去四川甘孜藏区视察,或助习近平管理西藏地区。


中国 问题 专家认为,俞正声去四川藏区,目的主要是准备接任政协主席,希望能够通过康区的藏传佛教和藏学家,建立起和境外藏人的“信任”管道,以便未来 的沟通。


俞正声或助习近平管理西藏


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今年3月可望继任全国政协主席,已开始着手处理西藏事务。1月6日俞正声抵达四川甘孜,他强调藏区需以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增加农牧民收入为发展重心。


据了解,中共位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四的俞正声其职能一直未见明朗化,而此次俞正声赶赴四川调研关注各方面事务,或许显示出俞正声的职能逐渐清晰。


俞正声在此次视察中表示,中央西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目前由全国政协主席担任。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俞正声在调研时还强调贾庆林将接管西藏事务,若循此例,或预示着接掌政协的俞正声也将接管西藏事务。



事件频发


期间,藏区自焚 事件频发。据《看不见的西藏》唯色博客 统计,从2009年2月27日至2012年11月12日,在境内藏地先后有74位境内藏人自焚,在境外有3位流亡藏人自焚,共77位藏人自焚,包括10位女性,已知其中62人牺牲(境内61人,境外1人)。仅在2012年11月的9天之内(4日至12日),就有9位藏人自焚。


去年底,北京当局推出“反自焚专项斗争”,俞正声深入藏区一线调研,除强调要改善民生外,并要求官员深入基层,大揽人心,一则迎合“务实”路线,夯实亲民形象,更再次凸显习近平的治藏方针。


的此次报导,整篇没有提藏人自焚事件 。港媒认为这一棘手难题已交由俞正声处理,甚至达赖及流亡藏人问题都由他去处理。


王立军出事后周永康曾力保薄熙来去西藏


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极大的扩大警察系统 权力,他也负责镇压政治异议人士和新疆和西藏人民。


王立军去年2月闯领事馆之后,在前,周永康是唯一反对撤去薄熙来职务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向高层 建议,将薄熙来调任西藏第一把手。他认为只有薄熙来才可以用铁血手段解决西藏目前的混乱局面。而调任薄熙来任西藏第一把手,也是坚持党内团结的重要基础。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pKMVTqAIl3o/942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