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新京报社长变化惊人 劳教制度改名换马甲?!图

广州改稿风波也蔓延到了北京。中国 要求北京的《》转发《》批《》的文章 ,引起强烈反弹,众多《新京报》员工对此进行抵制,社长更当场表示要“口头辞职”。虽然,《新京报》最后还是转发了《环球时报》的文章,但种种迹象显示,这是被迫之举。


賈葭‏@jajia:蛮难得的,戴自更早年是“光明日报”广东站的站长。在“新京报”创刊初期,被认为是“光明日报”的监管代表和保守力量的头目。这次当面顶撞部长,可见这九年来,他自己在这家报纸发生了很多变化。


维权 人士郭飞雄:比较而言,中国真正的文化中心,北京的知识界,似乎过于知识化,太知识化了。新京报抗争,无人声援,就是最好的说明。中国的未来 ,还是要靠草根,靠街头,靠独立的市民社会和中产社会。


著名异议人士:为了多视角了解中国社会和北京时政,长期以来我家 只订两份报纸,一份《南方周末》,一份《新京报》。没想到这两份带有血缘关系的姊妹报纸这次都在中宣部系统 玷污过程中进行了反抗。



图片 红框中显示的是1月9日《新京报》A20版上转载的《环球时报》社评


中共中央日前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语出惊人”,他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劳动教养、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户籍制度的。会上,孟建柱还宣布,中央已研究,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今年停止使用


网友斯伟江发帖说:消息传来劳教制度将在今年停止使用。一时,国人大为兴奋。但同时传出另一个信息是,《违法行为矫治法》正在进行中。《违法行为矫治法》对象只是缩小版的劳教对象,其程序和劳教程序无实质性的差别,那么我们可以说,劳教制度没走,他只是缩水了,换了马甲。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在新浪微博发帖说:支持彻底,但不赞同制定《违法行为矫治法》代替,这个强制矫治规定,在执行中很容易成为变相的劳教。对公民的违法行为,用<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来惩罚就足以。


网友唐音‏@Tang_Yushan:不管中共是不是真心的想要废除劳教制度,但是中共这个庞大的利益集团,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实质性变化的出现的,因为这种变化,会直接导致中共体制的崩盘,中共这个体制,才是这一切背后的操盘手。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FrqoU925XrA/943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