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李源潮替上届六常委背薄案黑锅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中共前中央组织部长未能进入常委一度令外界感到意外。十八大后,李源潮亦日渐被排除在权力核心圈的边缘。此前有报导称李〝入常〞受阻系因内已退大佬横加干涉所致。近日,有港媒披露新说法,称李源潮仕途受挫的重要原因是:在一案上替上届六常委背了黑锅。


李源潮曾助推〝重庆模式〞


《争鸣》杂志最新一期刊文报导说,薄熙来当初在重庆〝打黑唱红〞时曾传倾力收集了包括在内的几任重庆书记的黑材料。也正是由于薄有黑材料在手,才使曾任重庆书记的贺国强,不得不以其常委身份前往重庆捧场。


文章 分析说,按六常委去重庆的时间顺序,十七届常委中的〝老九〞是2010年11月去重庆捧场,在六常委时间排序上名列第二;而贺国强是2011年3月前往,排在第四位,其被动之态很明显。作为〝老八〞的贺让〝老九〞的周给甩在后面,这无疑给了贺很大的压力,从人情面子上也过不去。


至于时任中组部长的李源潮则颇有〝冲上前去〞的势头,〝加塞〞于六常委之间去了重庆,对薄熙来颇多称誉之词。据媒体报导,李源潮当时称〝重庆经验对破解中国 科学 发展的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嗣后,中共与??等官媒对?重庆日报?的相关渲染原样照搬,因此而有了〝重庆模式〞的说法。


当时曾有北京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具有江系背景的吴邦国、、周永康及贺国强等人支持所谓〝重庆模式〞外,被视为大将的李源潮也高调肯定〝重庆模式〞,这对薄熙来无疑起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否〝重庆模式〞推责李源潮


《争鸣》文章还披露,十八大开会期间,张德江一方面极力强调自己〝临危受命〞去重庆之功,另一方面又放言说根本就不存在〝重庆模式〞。圈内人指,此言不仅为当初捧薄的六常委解了套,而且将棍子 重重的打在李源潮头上。据可靠消息称:当李在会议简报上看到张德江的说法之后,〝长叹一声并流下眼泪〞。


文章指出,十八大刚开完,李源潮就被解除中组部长职务,此举实暗含惩罚之意。相比之下,请汪洋回北京,即将出任手握实权的副,而李源潮则几乎没了声息。有传言称,李可能会成为〝第二〞,即出任人大的第一副委员长兼全国总工会主席。


刘奇葆划定媒体新红线


薄熙来倒台后,大陆 网路及微博上要求十七届六常委为吹捧〝重庆模式〞而道歉的声音不断,各大门户网也忙于删帖。经历十八大张德江的〝解套〞之举后,结果之一就是六常委完全免责,尤其习近平已经成了〝新君〞,更不能旧事重提;结果之二就是李源潮不得不为六常委背了政治黑锅。


文章最后还透露,新任长刘奇葆在宣传领域也在尽最大努力,剥离十七届六常委与薄熙来和〝重庆模式〞的关系。正因如此,中共主流官媒一方面对王立军的个人品行大肆诛伐,不断爆出其〝黑打〞内幕 ,还指责其对到渝考察的领导人谈话〝肆意发挥〞;另一方面,中宣部已下令不准报导薄熙来在辽宁及商务部的做派。?中国青年报?的一位资深政经记者在私下声称,〝至少在案件宣判前不能做(报导),这是红线。踩了,要丢饭碗 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cvyHsjHD4ZA/945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