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西非各国将派兵 打击马利叛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13日报导】(中央社巴黎/拉哥斯12日法新电)西非国家今天准备紧急部署军队,协助马利抵抗占领马利北部、不断南侵的伊斯兰主义叛军。


象牙海岸非洲 统合部长柯利巴里(Ally Coulibaly)说这项任务已快速展开,第一批军队最快明天可以抵达,目标是收复马利北部地区。


法军发动空袭协助马利政府军击退先前进占关键市镇的叛军后,数国都保证派兵数百人参与对抗叛军的作战。这个关键市镇被视为抵御伊斯兰主义叛军进一步进逼的最后堡垒。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il)已批准派出约3300名非洲军队协助马利对抗叛军,但预料9月以后才会部署这支军队。


由于马利情势变化迅速,15国的“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昨晚宣布已批准在现有部队之外,立即再行部署军队。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也已寄信给安理会,要求加速派出非洲军队的计划。


马利地面已有非洲军事人员,但人数不明。


马利军方说,除了以外,奈及利亚和塞内加尔也参与昨天的攻击行动。奈及利亚证实已派出空军技术团队以及尚未完成部署的非洲军队指挥官。


塞内加尔外交部长恩迪亚耶(Mankeur Ndiaye)今天表示,塞国未来 数天将派遣500名士兵至马利,协助阻止伊斯兰主义叛军南侵。


他在电话专访中告诉法国24台(France 24):“我军尚未开抵(马利)地面”,不过塞军几天内就会抵达。他说塞国总统萨尔(Macky Sall)“决定派遣1支500名士兵的军队”。


恩迪亚耶说,这次行动“不是维和任务”。


他说:“这自然是一场战争,我军必须前往那里,歼灭恐怖组织。”(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VP5MzIRWpKQ/945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