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港媒:习近平召汪洋重返国务院 双重目的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3日讯】十八大“开明派”人物未能入常,一直被视为李为牵制而妥协的结果。汪洋进京后,将进一步虚化“弱常委”。港媒称,急切召汪洋回京“重返国务院”,将助李克强主管经济。一方面增强政府一边的阵容,另一方面给开明派暗示,借汪洋收买人心。

《争鸣》杂志刊文称,在结束后,就立即传出消息称,汪洋将进京出任中共国务院副,协助李克强主管经济事务。新任广东省委书、一向低调的记胡春华也一改常态提到汪洋将中央工作。文章 还提到,重用汪洋说暗示开明派,籍此收买人心。


另有消息称,汪洋以后可能会进入,接替出任书记。


习近平在南巡过程中,汪洋一直不离其左右,同时习近平籍南巡之机向外界释放出强烈的将推动经济的信号,外界分析有重用汪洋的寓意。


汪洋肃清江派 将广东变成根据地


汪洋被看作团派中的狠角色,深受胡锦涛的器重。据悉,汪洋33岁时出任安徽铜陵市长,被当地人称为“娃娃市长”,当时他在电视讲话中发表了一番改革言论,被看中。1992年邓小平南巡到安徽合肥,接见了时任铜陵市长的汪洋。此后汪洋仕途一路高升,1993年,38岁的汪洋升任安徽副省长,成为当时中共最年轻的副省长,据传邓小平还把汪洋“托孤”于胡锦涛。


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前,广东官场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到2007年汪洋主政广东之初,受到当地官场上来自江派旧有势力的抵制,施政艰难。


汪洋上任后,开始清洗江派。2009年,广东官场发生大地震,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深圳市长许宗衡、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时任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人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革职查办,原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时任部长助理郑少东也落马。


2011年11月,江派地方大员时任黄华华突然辞职,据称,黄华华深涉经济腐败问题 被汪洋抓住把柄被迫辞职。


2012年2月,汪洋又启动“三打两建”的“打黑”专项行动,一场反“贪腐”风暴席卷广东,数百名涉案官员被“双规”。到胡春华接手时,广东已成团派的“根据地”,江派在广东已无市场。


(责任编辑:李晓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Dx19_mWTr0I/945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