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甘肃称侦破煽动自焚杀人案(图)



中国指责藏人的自焚抗议是犯罪行为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称,甘肃警方称侦破一起煽动藏人自焚案件,并指境外藏人是主谋。


报道说,甘肃警方已经在当地逮捕7名嫌疑人,指控他们要对甘南州合作市那吾乡多河村村民桑吉坚措自焚身亡负责。


26岁的桑吉坚措2012年10月6日在合作市郊外一座寺庙外自焚身亡。


甘肃警方还指称一名旅居印度的流亡藏人也要对煽动桑吉坚措自焚负责。


新华社称,中国警方已经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渠道向有关国家发出协查请求。


藏青会


甘肃警方声称,桑吉坚措是在境外藏青会骨干成员和甘南当地喇嘛共同“蛊惑、煽动”下自焚的。


他们称,在印度哲蚌寺出家为僧的藏青会成员祁坚措以及贡保贡去乎去年1月在印度与多名前往参加时轮金刚法会的甘南州僧人策划在甘南展开自焚抗议。


警方称,贡保贡去乎在去年4月从印度返回甘南后多次与桑吉坚措接触,并鼓动他自焚。


警方称,贡保贡去乎承诺“只要自焚,保证将其照片发往境外,让达赖喇嘛组织印度的僧人为其诵经超度”。


甘南警方称,桑吉坚措10月6日通知了贡保贡去乎等三人自己将自焚的决定以及地点和事件,随后三人拍摄了桑吉坚措自焚的过程,并将照片视频等发往境外。


警方称,贡保贡去乎在桑吉坚措自焚后已经秘密离境,并正请求印度警方协助调查。


自焚


2009年来,中国四川、甘肃以及青海等地藏区已经发生近百起自焚抗议事件。


中国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以及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办理藏区自焚案件的意见》,指责自焚抗议是“境内外敌对势力相互勾连,有预谋有组织策划,煽动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重大恶性案件”。


这份文件还称自焚抗议者“普遍具有分裂国家的动机,并且对公共安全、社会秩序造成危害,其自焚行为属于违法犯罪活动”。


文件还称:“组织、策划、煽动、胁迫、引诱、教唆、帮助他人实施自焚,本质上是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严重犯罪行为。”并称要以故意杀人罪依法追究被指煽动帮助他人自焚者的刑事责任。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rN8gKL_4l8/4828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