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陆铁道部专家〝有人坐空闲席位如何算〞遭拍砖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春运〞一票难求一直是中国 老百姓头疼的话题,而无座车票与坐票同样价格,也一直被认为是违反公平交易的原则。日前有网友在微博发起〝呼吁无座火车票应该半价〞的博文,引起众网友一致响应。不过,铁道部相关专家却提出,中途有乘客下车,有人就会坐到空闲座位上,这又如何算呢?此言一出即刻遭到网友拍砖。


赞成站票半价的网友大多认为,站票、坐票应当与软卧、硬卧一样,按照服务的不同而差异化收费,从而体现公平的市场经济原则。从2007年开始,重庆律师就提出质疑,认为《铁路客运运价规则》规定中的火车票价仅针对有座位的硬座票和软座票,不针对站票,站票与坐票收取相同的价钱,缺乏合理性。2012年,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郭帅、骆玲发表论文《火车票〝站票座价〞法律视角的探究》,认为现行铁路运输法律法规将站票排斥在外,火车票票务制度已是当务之急。而此前也有一些旅客上诉,但都以败诉告终。


对于票价问题 ,铁道部相关专家则声称,无座车票打折或半价出售存在统计乘坐区间的难题。〝比如列车从北京开往郑州,中途有乘客下车,有人就会坐到空闲座位上,这又如何算呢?〞


对于他的观点,网友很是不认同。


网友追逐梦想3023092615表示,这砖家是XX,就忽悠那些不坐火车的人,现在中途有人下车座位立马就买掉了。


网友萝卜炒辣椒调侃,智商用不过来,就赶紧把位子腾出来,分区间售票不难吧。


Attorney-J:总是用不是借口的借口来说事,铁道部的人,脑子有水!


我爱巧克力77:服了,这都不放过?!见不得老百姓沾一点好!


不叼牙签的小马哥:艾玛,生怕让老百姓占点便宜是不?就这,就该没坐的被盘剥?


Crete_Sappho:人民纳税养着你们,本来公共国家的基础交通就不应以盈利为目的。……


北溪之子:在站票半价争议中,〝铁老大〞始终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傲慢姿态。


玉润如脂:建议道铁道部按站立时脚的大小精确计费。一个也不放过。


Eric传说99:铁道部,你赚钱算账这么〝精〞啊?就不能〝装糊涂〞给民点实惠吗?火车硬座车厢的可80%是底层群众,如此铁道部撤了算了!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xa86V8hgG3I/956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