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六四最大谜团:江泽民“宫廷政变”致“杨家将”失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中共前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周二(15日)去世,他被外界认为曾担任六四 戒严部队总指挥,是前镇压天安门 学生运动的重大罪责者之一。

杨白冰的逝世重新使人们想起中共历史上一些神秘事件,其中包括为什么当年权势如日中天的杨白冰和哥哥杨尚昆突然之间失去所有权力、“杨家将”究竟是镇压六四的屠夫还是反对镇压主张平反


“宫廷”致“杨家将”失势


中国 政治事务评论员何频在接受中文网的电话采访时说,毫无疑问,杨白冰是六四事件 中权力最强的军中领袖:“在他积累自己强大的人脉关系,外界公认他是中国政治舞台上最坚不可摧的人物之时,他却莫名其妙的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实际权力。军中许多高级将领也因为受到他的牵连而失去权力。”他说,这可以算是中国共产党内部的另一次“宫廷政变”。而到目前为止,“中共公开的文件中对此只字不提。”


杨尚昆同情 李鹏借刀杀人


报导,1992年中共十四大前,江泽民倚仗的支持将杨白冰打入冷宫,除去军中最大威胁,然而“因政治需要”而退出政治舞台的杨白冰,却受到被人栽赃、充当六四“替罪羊”的遭遇。


2004年,有香港媒体报导,制作了一张六四光盘,要求党政军 司、局级以上官员观看,以便了解六四风波和统一思想,而且规定“当场看,当场收回”。该光盘透露,当年下达六四镇压命令者,是时任杨白冰。显然,该光盘是为了撇清李鹏、江泽民与六四的关系。


然而,事实是,当时杨白冰尚未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圈,即使在九名军委成员中,杨排名倒数第二。六四前的军委排名顺序为:主席邓小平、第一副主席赵紫阳 、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尚昆、副秘书长洪学智、副秘书长刘华清、秦基伟、、政治部主任杨白冰、长赵南起。


而杨尚昆同情赵紫阳,不主张武力镇压,早为外界所知,既然两名军委副主席都不主张动武,杨白冰哪有权力擅自签署清场开枪如此重大命令?


解放军退休军医蒋彦永 曾就平反六四一事走访过杨尚昆,杨对他说,六四事件是中共历史上犯下的最严重错误,现在他已经无力去纠正,但将来是一定会得到纠正的。杨白冰是六四镇压的执行者,但毕竟不是罪魁祸首,中宣部故意混淆历史,有着借刀杀人的用意,无非是要让他再来一次“因政治需要”,替人背下六四屠城的“黑锅”。


江泽民阴谋得逞 “杨家将”失势


大纪元此前报导,89六四后,江泽民初到北京,因没有打过仗,在军队中没有威信。掌控军权的“杨家将”,对其不屑一顾,遭到了江的忌恨。加之江无意改革,欲“废江”之意让江吓破了胆。江靠着亲信出面,通过同是的朋友刘京和俞正声,让他们和邓朴方联系,大谈“杨家将”的危险,要提防他们。随后,曾庆红亲自和邓朴方会面。


曾庆红对邓朴方说,杨尚昆、杨白冰的势力过大,要在军队内彻底替换“老爷子”邓小平的人马。之后江泽民也带着总政治部副主任于永波一起亲自拜见了邓小平,当面向邓小平指控杨氏兄弟有野心,要夺取军权,当时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也在场。


邓中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阴谋。加上和薄一波的反对,邓小平也只好放弃撤换江泽民之意,并且废除了杨氏兄弟的军权,举荐刘华清、张震等老军头辅佐江执掌军权。但邓内心深感江靠不住,出人意外地给江泽民安排了接班人──四十九岁的胡锦涛。给接班人安排接班人,在中共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1992年,杨白冰被邓小平剥夺 了军权,第二年正式退役。杨尚昆也在1992年中共14大后退休。杨家兄弟失势后,江泽民的权力得到了巩固。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OYksw6WjN5s/956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