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北大教授炮轰“党的领导”吁重刀革除苏式病体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周二(15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袁刚在“共识网”发表万言书,炮轰中国 过程中动不动就高喊“加强的领导”,他炮轰中共领导人的说法和做法都是老一套。并称:“不挥重刀革除‘苏联模式’病体,中国就不会有出路。”

据港媒报导,袁刚在题为《改革的手术刀应挥向哪里》的文章 中,将矛头直指“党的领导”。而此前中国大陆 70多位知名学者早前曾联署《改革共识倡议书》,忽吁中共新领导人依宪执政、深化改革,但并未否定宪法规定的的领导地位。


袁刚批评中共迄今死抱苏联地下党时代的所谓“集中制”组织原则,“大量事实表明,中国的体制并不具其所吹嘘的‘先进性’,甚至也没有什么‘’,而是完全照搬苏联模式”。


袁刚认为:“加强党的领导早已达到极限,已是强弩之末”,因此,改革的手术刀必须挥向党政干部自己,“彻底放弃令人作呕的苏联欺骗性政体和政治行为方式,切切实实地推进,避免革命动荡。”他期望新一届领导人是又一位告别苏式一党专政的蒋经国。


袁刚称:“打铁还要自身硬,改革就是要革自己的命。”无论是“社会管理改革”,还是“文化体制改革”,都是只改别人不改自己,不敢对自身严重问题 动真刀,办法都是“加强党的领导”老一套。人们期望“”能有所改变,执政党别自以为是,解剖别人之前请先解剖自已。


他认为,不挥重刀革除“苏联模式”病体,中国就不会有出路。他说:“如现今法学界与民众广泛诟病的“劳教”制度,也是移植于苏联。党政官僚是体制性的,其所有问题在前苏联东欧都早就频频发生,且根治不了。因而,并非揭发审判百十个,就能解决问题,必须改变体制机制,在政治上剔除腐朽的苏联模式。”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xUxHA80_xSA/9563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