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传中国抗生素养鸡 肯德基母公司股价续挫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百胜餐饮集团(Yum!Brands)去年12月21日告诉投资人说,中国 媒体披露该集团旗下的肯德基(KFC)事业部门的鸡肉供应商不当使用抗生素,当局已介入调查,早已疲弱不堪的百胜餐饮股价闻讯后持续下挫。

》报导,自去年11月23日中国媒题《中国经济网》质疑肯德基的鸡肉安全问题 后,其供应商的负面传闻一直在网络上被广为流传。该集团中国分公司快速驳斥这些指控,并在中国媒体上一再重申其产品安全无虞。


然而,去年11月底,当该集团公布中国营运第四季同店销售下滑4%时,美国投资人开始警觉,因为这是2009年以来首度出现的衰退现象。该集团在11月29日的新闻稿中没提到消费者的质疑,只说中国经济不振导致业绩表现不佳。近期,该集团说本季的中国业绩可能进一步恶化。


据报导,百胜集团是一家在中国营运最成功的外商公司,肯德基在中国的分店超过4,000家,必胜客(Pizza Huts)的分店也超过700家,该集团的营业额约50%来自中国,而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Sam Su)则是该集团董事会的副主席。


《中国经济网》在11月23日的报导中说,肯德基的供应商使用激素和抗生素让小鸡在45天内“快速长大”,仅管这篇报导未被证实,但却被网络疯传,一位消费者在网络上说:“你告诉我谁看到这个后还会想去吃?”另一位则说:“肯德基,再见了。”


百胜集团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回应说,那个有问题的供应商只占肯德基鸡肉供货的1%,并称食物安全的记录一切正常,该公司将进行调查,同时在两周内二度辟谣指称,45天养鸡是业界的标准。


国际公关公司APCO的资深顾问詹姆斯.麦奎格(James McGregor)认为,中国媒体“知道他们不能像追踪外商企业一样地追踪当地企业,因此他们便对外商企业火力全开。”


(责任编辑:毕儒宗)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wkDKLrs7dY/9563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