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高一学生1年被要求买5套校服

“买校服很正常,但一年要求买5套,是不是太浪费了?”昨日,巢湖二中一名学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000称,该校要求学生一年购买5套校服,其中包括夏秋各两套,冬季一套。对此巢湖二中回应称,主要是基于学校管理需要,并考虑到学生换洗方便。


学生反映 被要求买5套校服


“学校让我们每个学生都要买冬天的校服,但是我们已经有4套校服了。再加上这1套,一年内就要买5套校服。”昨日,巢湖二中一名学生向本报反映,夏秋校服要便宜些,但冬天校服就贵了,一套要200多块钱。


“我们甚至怀疑学校有没有从中获利。再说,有的同学家里本身就很贫困,要买这么多校服,不是增加负担吗?”这名学生说。


校方回应 为方便管理和换洗


记者昨日联系了巢湖二中,该校政教处主任刘晓华表示,要求购买5套校服只是针对高一新生。


“高二只有1套,高一要多些。因为高一学生才来,主要是为了学校管理的需要。”刘晓华说,对初中学生,学校一般要求买2套或3套,而对高三学生并没有要求。


“我们现在这个校区用的是老一中的校址,校园里还有100多户居民。目前教学区和居民区并没有分开。”刘晓华告诉记者,由于居民区不少住户将房子租给一些社会人员,导致校园进出人员比较复杂,给学校管理带来不便。


“(校服)价格很便宜,也考虑到了学生换洗方便。”刘晓华说,夏秋4套校服一共是290元,冬季校服的价格还没定,估计120元左右,并不是学生提到的200多块钱,目前也没有开始收取。


“开学初,学校曾给学生发放了校服自愿征订意见。在家长会上,也向家长们介绍了情况,绝大多数同学、家长都很支持我们。”刘晓华说。


一年要求学生订购5套校服,是否会给贫困学生带来负担?刘晓华称,校方也考虑到了这些因素,所以针对困难学生,有一些减免的政策。至于校方是否从中获利的质疑,他予以否认,“不存在这样的事情。学校是通过招标的方式让厂家去做,要不价格怎么会这么便宜?而且教育局和物价局也核准了这个价格。”


部门说法 征订校服应当适量


昨日下午,巢湖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一名夏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在去年12月份到学校了解情况,当时校方出示了家长与学生同意的签字单。


“我们也认为学校校服的数量有点多。”这名负责人说,目前教育部门对于校服订购并没有明确的数量标准,但教育局对校方今后在校服订制方面的工作提了两点意见。“一是以后征订校服一定要适量;二是一定要征求家长和学生意见。”


原标题:高一学生1年被要求买5套校服 学校:方便学生换洗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84JSk7UKa1Q/4829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