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中国4天10次4级以上地震 大震传言四起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过去4天,大陆 4级以上地震就有10次,22日2时至12时近10个小时内发生了6次不同级别的地震,仅19日当天,四川省不同市州连发8次地震。

2月23日,东方早报报导,过去4天,我国4级以上地震就有10次。地质专家22日称,近日地震震级都在6级以下,属非破坏性地震,不过近日频发现象确实罕见,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确认。


由于汶川大地震的后效应,大陆民众对此人心惶惶,尽管专家出来宣称不是大地震的征兆,但网上有关地球异常、大震前兆的传言还是漫天飞。


川滇桂3天内7次4级以上地震


2月23日北京消息称:三天来,中国 地震活动较为活跃,四川、广西、云南等地共发生了7次4级以上地震,而昨天仅10个小时内,全国就发生了6次不同级别的地震,如此频繁的震动,引发了人们的焦虑︰这些地震之间是否有联系?小震不断是否是大震来临的前兆?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副主任蒋海昆研究员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表示,出现这种现象确实罕见,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确认。


民众质疑专家


对于网民觉得小震频发是大震前兆,蒋海昆并不认同。


蒋海昆︰根据以往大地震的震例,有很多这种中等地震活动的增强之后,后边并没有大震发生,所以这个说法是没有一个严格的统计学的证据来支持这样一个说法的。


但对此,大陆网民不买账,有民众表示:什么混乱逻辑?既然原因尚无法确认,那你这“不是大地震来临的征兆”的结论又是如何得出的呢?


- 哪次地震前专家没说不会地震?


- 专家说没有就一定有。


- 专家的话通常是反的。近期肯定会有大地震发生的。


- 听到专家一说,睡觉都变得不安了。


- 完了! 大地震要来了!


- 在搞地下核爆?


- 不是说地震无法预测吗?怎么知道不会有?


(责任编辑;肖笙)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K49rsFFTdKY/1067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