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薄熙来开审前各种消息大比拼 盘点其可信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历时近一年的前重庆市委书记一案,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消息称,薄熙来在关押期间不配合调查,采取绝食行动,以致一度送医院治疗。外界预料,相关案件最快要到下个月,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结束后开审。那么,这些消息的可信度有多少呢?


《每日电讯报》21日,引述一个接近薄熙来的消息来源称,薄熙来拒绝配合当局对其进行的调查工作,曾绝食抗议,遭到强制性输液,并被送往医院接受了治疗。在关押中拒绝剃须,胡子都垂在胸前。


消息人士还指出,薄熙来的审判,最少推迟到四月份。而此前,外界普遍认为,薄熙来案预计将在3月初两会召开前结案。


薄熙来的最新消息遭质疑


《法国中文 广播电台》分析,薄熙来的审判,关系到与新一届领导人的形象,而薄熙来对党的操作方式,是在熟悉不过的了。同时指出,此时放出薄熙来不愿意合作,又因绝食引起健康问题 的消息,是推迟审判的一个好方法。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出于各种动机,散布出来一些关于薄熙来的消息。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人弃儿不舍的不断爆料呢?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有两个原因造成的。


一个是群众过去对薄熙来的认识不够,薄熙来很会宣传自己,欺骗了很多人。另外一个姜维平认为是一些社会上有极左思潮 的人,一些〝薄粉〞企图利用他来达到使国家倒退这样一个险恶的目的。


因此,姜维平提醒人们:一定要充满警惕。薄熙来刚抓起来的时候,曾传出来他因托中毒的了神经病,又说有日本记者看到了他在北京饭店,一直到现在总是谣言不断。


每一次姜维平都会写文章 及时地批驳,从重庆打黑,一直到现在全部靠谎言,所有的事情最后都真实是假的。包括现在他说自己的胡子长到胸前,怎么可能呢?现在即使是一般的看守所都不允许留那么长的胡子。


2012年10月7日,一位名叫曹溥的博主,在博客 ,以专栏形式独家发布了一封据称是〝薄熙来致重庆及全国人民的公开信〞的长信。姜维平认为,它是伪造的,而且很拙劣。


专家:薄案审理越快越好 夜长梦多


此前,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博士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如果对薄熙来的审理是速战速决的,可能造成薄熙来和其他犯罪人切割开来。但是,就审理薄熙来案的程序来说,越快越好。章天亮指出,、温家宝、也都希望薄熙来审的越快越好,也怕夜长梦多。


章天亮说:〝薄熙来这个案子,如果胡锦涛、温家宝在任期间不结束就会是他们的一个心病。作为习近平来讲,如果是胡锦涛、温家宝在任时处理薄熙来,相对跟薄这一派系斗争,他的责任会小。而且他也想处理薄熙来,因为薄熙来毕竟是要夺他的位,也怕夜长梦多。〞


对此《亲述》作者姚监复则表示,如果做为党内问题处理薄熙来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已经可以划句号了。


薄熙来是否公开处理 外界说法不一


对于是否会对薄熙来公开审理,外界一直持不同意见。


有消息人士说,一旦薄熙来出庭受审,他可能会受到贪污腐败和参与掩盖谋杀英国商人罪行的指控。但是,他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和在哪里受到审判?这仍然是一个秘密。


不过,目前出现薄熙来拒绝同当局合作,并将利用公开审判攻击政治对手传闻的情况下,许多人猜测对他的审判将会秘密进行。


《陈希同亲述》作者姚监复表示,中国 式的公审,可能是公开审秘密审问,公开宣判,就最后5分钟宣判的时候,来很多人,就是看戏。


但是,章天亮认为,从薄熙来案影响和各界的关注情况来看,当局如果不公开审理,是说不过去的。


章天亮指出,腐败不牵扯到国家机密问题,如果不公开审理。那么,薄熙来的案子就不仅仅是一个腐败的问题了,可能还涉及到国家机密。到底是什么样的机密?大家对于、对于法轮功事件相关的猜测大家就会更关注,中共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


但是,如果公开审理,就需要薄熙来的配合。章天亮认为,薄熙来是抓住了当局不想在政变或者法轮功这个问 题上去审查。所以就这样僵持着。


章天亮表示,如果习近平要想坐稳位置,保证自己的权力。那么如何审理薄熙来一案至关重要,现在就是看习近平的决心有多大。


薄熙来触及哪些罪?


香港《亚洲周刊》曾报导,薄熙来的问题主要涉及到以下7方面:


一、 纵容家属贪污腐败,收受钱财,在英国商人海伍德命案中与妻子涉嫌杀人罪行;


二、目无组织人事制度,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主要是指2月2日不透过公安部同意就擅自免去局长职务,并于人大与政协"两会″期间的3月8日擅自离开北京,回到重庆;


三、作为重要领导人,与有国外情报组织背景的外国商人关系密切,危及国家安全。据表示,伍德曾为有英国军情六处(MI6)背景的公司工作;


四、操纵利用网路与海外 媒体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


五、监听中央领导人,渗透


六、践踏法治,胡乱打黑,搞乱政法系统 ,破坏市场经济秩序;


七、在重庆搞政治 小集团、"小舰队″,利用民粹搞文革式运动,背离中央路线方针。


去年10月,香港《明镜》新闻网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现在,中共正在寻求薄熙来涉及命案的罪证,人体器官买卖、大连空难事件正浮出水面,涉及数百人死亡 ,〞,〝这些罪名不可想像,但对欲置薄熙来于死地的人而言,这是必须的。〞


隔一天,美国《》也援引消息源透露,薄熙来、涉嫌活摘器官、贩卖尸体一事,〝一定程度上是真的〞。


在这之前,有消息人士曾向《新唐人》、《》透露,薄熙来和谷开来为向请江泽民邀功请赏,大规模杀戮法轮功学员,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卖钱,英国商人海伍德也参与了活摘和贩卖的罪恶事件而招致杀人灭口。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ZED0cVmFaVk/1067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