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港府推双倍印花税新措施打击炒房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香港住宅(22/2/2013)


港府表示,印花税新措施是针对本地投资者,遏抑过热楼市。


房地产泡沫风险升级之际,周五(22日)宣布针对投资者推出印花税新措施。


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当天宣布,香港将由23日凌晨起针对购买第二套房的买家,征收双倍印花税。


但首次置业的香港永久居民、以及只拥有一间物业而换楼的香港永久居民则获豁免,可继续缴交旧税率。


港府另外还首度把印花税措施延伸至工商铺、车位和酒店房间等非住宅物业,规定在签订买楼协议时立刻缴付印花税,防止炒风蔓延。


曾俊华并表示,不排除将来对非住宅物业开征买家印花税和额外印花税。


除了印花税以外,金融管理局和香港按揭证券公司也宣布将收紧非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措施。


“反击”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现时楼市炽热、泡沫风险上升,如果港府不采取措施介入市场,当泡沫爆破的时候,有可能比1997年的情况更为严重。


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也称,政府再次推出措施遏抑过热的楼市是针对本地投资者,并同时照顾到没有物业的人士。


稍早时,由香港首富李嘉诚创立的长江实业集团开创先例,将旗下的雍澄轩酒店房间分拆出售,引来大量市民入市。


然而,有业界人士担心长实此举或引来其他发展商争相模仿,形成避税漏洞。


》报道认为,虽然曾俊华宣布新指措施时对“酒店”只字不提,但港府把印花税延伸非住宅物业的措施明显是对李嘉诚的“反击”。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PRnm0v8N9eQ/1067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