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中国一艘渔政船进入钓鱼岛水域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钓鱼岛


中国 渔政船距尖阁诸岛主岛约19公里


日本海岸警卫队星期六(2月23日)发表声明说,的一艘渔政船当天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所属海域,随后在日本海岸警卫队船只监视下离开。


声明说,这艘渔政船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48分到达尖阁诸岛主岛西北方向大约19公里的地点,停留大约1个小时后离开。


星期六的事件据信是中日两国有关钓鱼岛主权争议所发生的一系列对峙中的最新一次。


本月初,日本政府曾指责中国海军军舰上个月在东海海域以射击雷达瞄准日本海军护卫舰和舰载直升机。但是,中国方面否认了这一指称。


安倍访美


就在中国渔政船进入钓鱼岛水域的最新事件发生前几个小时,正在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发表了针对中国的措辞强硬的讲话。


他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 中心”发表演讲时说,日本现在和将来都不能容忍对日本有关岛屿主权的挑战。


他还说,“任何国家不应错估或低估日本在这个问题上的决心,也不要怀疑 日美的坚定。”


但是安倍晋三早些时候在会晤时强调,日本将以冷静的姿态处理同中国就尖阁诸岛出现的主权争端。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xQYlMmD2Jjw/1067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