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义电影早预言教宗退位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4日专电)“我承担不起被授与的角色,无法执行任务,我不是你们的领导人,请为我祈祷。”这段电影“落跑教宗”的台词显示,导演莫瑞提早在2011年预言 教宗本笃十六世退位。


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的退位决定震惊全球,毕竟在天主教2000多年历史中,退位教宗屈指可数,而前一个例子也要回溯到近6世纪前。


几乎没有人预想过教宗退位情景,然而,知名导演莫瑞提(Nanni Moretti)2011年推出的电影“落跑教宗”(Habemus Papam)便是以新教宗推辞职位为故事背景。


影片中的教宗辞世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枢机主教聚集在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举行推举新教宗的闭门会议。


经过多轮投票后,原本呼声高的枢机主教们因票源分散落选,而胸无大志、没没无闻的梅维尔(Melville)意外当选教宗。


犹豫的梅维尔在众枢机主教的吟唱中表示愿意接下任务,然而他在最后关头退缩,并趁机逃出梵蒂冈。年迈的他在罗马四处游荡,犹如迷途羔羊。


经过天人交战的梅维尔最后回到梵蒂冈,引颈期盼的信徒终于盼到新教宗露面,可是梅维尔却说他无法担任上帝赐给的新角色,消失在圣伯多禄大教堂的阳台,留下错愕悲伤的信徒。


莫瑞提用喜剧举重若轻的手法探讨了严肃的宗教、人性 议题,并揭开教廷充满矛盾的内幕


许多人以为这是一部让人开怀大笑的电影,然而,莫瑞提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出戏的核心其实是非常悲伤的。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ipgY49-mDFY/1039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