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跨海通话 美菲同意深化关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4日专电)新上任凯瑞(John Kerry)与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通话,两人同意继续深化两国关系,包括国防与安全合作。


罗沙里欧今天下午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说,凯瑞昨晚打电话与他交谈,“作为拥有长远渊源及共同价值的战略伙伴,我们同意两国应深化各层面的关系。”


两人也就国防与安全合作进行对话,包括增加美军在菲轮调人数、军事演习次数以及能力建设,以提升菲国捍卫领土及人民的能力。


罗沙里欧补充,凯瑞支持菲国以法治方式解决主权争议的立场,特别 是联合国海洋海公约。


菲律宾与中国 因南海争议争执多年,马尼拉于1月22日宣布单方面将争议提交联合国仲裁法庭处理,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 主席罗艾斯(Edward Randall Royce)1月底访菲时,就表态支持菲方动作,并呼吁中国大陆 参与仲裁程序。


罗沙里欧说,他向凯瑞说明国际仲裁对于区域稳定以及国际法效力的重要性,“凯瑞完全支持联合国海洋海公约”。


此外,2人也就东南亚国家协会与美国的关系、艾奎诺三世努力、经济政策、菲南和平倡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凯瑞最近接替希拉蕊.柯林顿成为。根据菲律宾外交部的说法,他曾于1986年到菲国观察选举,此后即持续关注菲国发展,与菲律宾有“紧密的私人关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ah-DPuPb8ME/1039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