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在地化 印度法国国防合作升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1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和印度国防合作升级,决定将过去单纯的国防贸易,转变成共同合作开发与生产的模式,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上任后首访今天抵印度,着眼国防和能源贸易,也盼提升战略伙伴关系。


他与印度曼莫汉(Manmohan Singh)在新德里国宾馆海得拉巴宫(Hyderabad House)展开代表团层级会谈后分别发表媒体声明。欧兰德说此行将法、印1998年结成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阶段;曼莫汉则说两国国防合作将进入新层面。


法国达梭飞机制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盼今年出售总值120亿美元的126架飙风战斗机(Rafale)给印度。


曼莫汉说,“针对中型多功能战斗机(Medium Multi Role Combat Aircraft, MMRCA)合约的讨论进展良好”。欧兰德说,“总理和我都知道相关讨论有些进展,我真的希望可拍板定案”。


值得注意的是,曼莫汉说,两国已完成短程地对空飞弹采购谈判,“一旦政府批准,将在印度共同合作、共同生产”。这将使过去两国单纯国防贸易关系,转变成共同合作开发与生产,有助深化战略伙伴。


法国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2010年12月访新德里敲定西印杰塔普(Jaitapur)核电厂向法国采购两座核子反应炉。欧兰德今天强调能源战略伙伴关系;曼莫汉则重申采法国核技术的承诺。


欧兰德感谢印度支持法国出兵干预马利。印度已宣布捐款100万美元协助马利国防部队及非洲 领导的国际支援任务。


两人今天见证签署两国在铁路、文化、教育和太空领域的4项合作声明。欧兰德明天转往金融中心孟买(Mumbai),预定明晚离印。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T20TMYCEnM8/1039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