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华人庆新年制世界最大炒饭登吉尼斯记录(图)



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华人社区为庆祝蛇年到来,制作了世界上最大的一份炒饭,荣登吉尼斯世界记录。(AFP)


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华人社区为庆祝蛇年到来,制作了世界上最大的一份炒饭,荣登吉尼斯世界记录。


这份炒饭是由52名厨师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荷塞市新开张的唐人街内的一口直径2.5米的特制大锅中炒制而成。


炒饭一共使用了735公斤大米、260公斤鸡肉、120公斤火腿肠、120公斤中式香肠、80公斤鸡蛋、53公斤洋葱和35公斤青椒。


制作成的炒饭在吉尼斯世界记录委员会的英国检查员哈纳的监督下过磅并宣布荣登吉尼斯世界记录。


这份炒饭的正式重量为1,345公斤,超过了以往的吉尼斯炒饭记录近一倍,可供7,000多人食用。


哈纳说,这是哥斯达黎加第一次登上吉尼斯世界记录。


现场有一万多名华人和大批当地居民观看了炒饭的制作过程并在事后品尝了炒饭,其中包括圣荷塞市长和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


哥斯达黎加的华人几乎全部从事餐饮业,在这个中美洲小国的所有城镇都可以见到中餐馆。


中国劳工是从19世纪开始前往哥斯达黎加的,他们当时的主要工作是帮助那里的欧洲殖民者修建铁路。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RU-nEhyWu4/48645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