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广电局叫停〝送礼广告〞 本末倒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7日讯】广电局日前下发《关于清理广播电视〝送礼〞广告的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立即删除含有渲染〝送礼〞内容的广告。通知发出后,立即引发讨论,不少网友认为,广电局的做法〝治标不治本〞,更有网友认为这项通知纯属〝作秀〞。


《通知》指出,一些电台、电视台播出的个别广告出现〝送礼首选〞、〝送领导〞、〝上级有面子〞等渲染〝送礼〞的内容,且礼品中不乏名表、珍邮、金银纪念币等,传递了不正确价值观,容易助长不良社会风气。


但有评论认为,并不是因为有了〝送礼广告〞,才有送礼的不良风气,而是先有送礼的歪风,才有这些广告投其所好。用停播〝送礼广告〞来遏制送礼之风,简直是本末倒置。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认为也可能是作秀而已,推动反腐的话,他不动真格的,就这种体制不变的话,是永远反不完的。中共历代领导哪一个不说反腐败啊!最后怎么会越反越多呢?你你不是号称伟、光、正吗?你领导了多少年了,官员都管不住。〞


也有反腐人士表示,中共连法律都随意歪曲、篡改,何况法规性文件,更是朝令夕改,所以〝送礼广告禁令〞绝对不会长久。


湖南反腐人士彭新忠:〝共产所讲的话,在公开场所或者是下发的文件,只要是对它不利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一场空。从骨子里头来讲,他根本就不愿意去杀这个歪风。〞


网民呼吁,中国 不缺法律、法规,缺乏的是落到实处;中国不缺五花八门的执行机关、缺乏的是群众监督;需要制裁反腐对像,不缺〝苍蝇〞,缺的是〝老虎〞!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4v9MWm17nlk/1020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