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北韩三度核试Q&A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7日报导】(中央社首尔7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无视国际社会反对与警告,最近不断扬言要进行第3次核子测试,现就北韩有关的核计划列出以下问答(Q&A):


★北韩是核武国家吗?


答:还不能算是,北韩2006和2009年实施核试,但成效不彰,所以某种程度来说,他们确有这种炸弹,但没有已获证实的飞弹载具,重要的是,他们也未获证实有能力缩小核装置作为飞弹弹头。


这种程度就算有了核弹,也只能用飞机、船舰或卡车运送。


★去年12月发射的火箭有何意义?


答:北韩12月发射火箭对洲际弹道飞弹发展是很重要的一步,但北韩还有许多技术难关要过,包括最重要的一项:返程技术。


那次发射只代表他们有能力将物体送入轨道,但不代表有能力将它送回。多数分析家认为,北韩要发展出真正的洲际飞弹技术还要好几年。


★第3次核试有什么重点?


答:北韩宣称此次测试为“高规格”,预料会采用铀装置,又或许会同时引爆各别的铀和钸装置。


专家将密切注意并分析异常的地震和大气活动,但北韩若在密闭的地底测试,能取得的分析素材就会很少,可能不足以证实或反驳北韩说法。


★核试会在哪里举行?


答:和前2次一样,会在偏远东北山区的豊溪里核试场举行,里面挖了3条核试隧道,根据南韩媒体报导,它们分别是东、西、南3个隧道。


预料这次会在南隧道进行,如果是同时引爆2个装置,可能也会启用西隧道。


★第3次核试将带来何种冲击?


答:北韩任何形式的核试都会引发全球疑虑,与其他盟国已经开始讨论因应之策。


核试的规模和技术层次将决定外界的忧心程度,没人希望看到北韩发展出武器等级的铀装置。


此次核试也将扼杀与北韩尽早重启六方会谈的可能性,其他参与会谈的国家还有南韩、中国 和美国。


不过考量到北韩缺少载具系统 ,这次的核试短期内还不会剧烈改变地区的战略军事均势。


但分析人士说,北韩不断推动武器化计划,要说服它打消念头更形困难。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KHGm_6D4_eQ/10203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