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西伯利亚祭司古墓发现埃及艳后项炼(图)

俄罗斯考古团队在西伯利亚一座距今2400年的古墓里,发现一副年约25岁的“处女祭司”骨骸。她的脖子上戴了一条做工精细、色彩绚丽的玻璃项炼,据信是从西元前30年,埃及艳后时期流传下来的。




埃及艳后项炼的最后归处在此?(图/取自Siberian Time)


“处女祭司”的古墓位于阿尔泰山区(Altai),其实早在2004年就已被考古团队发掘。直到近日,学者才将他们的发现公诸于世,包括那条被戏称为“埃及艳后项炼”的玻璃珠炼。新西伯利亚考古学和民族学研究中心的布罗多夫斯基(Andrey Borodovsky)说,“我在阿尔泰山发掘30余年,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东西。”


这条埃及艳后项炼有17颗玻璃珠,是采用“千花玻璃技术”(Millefiori technique),将玻璃条熔接在一起,再切去末端制成多彩的图案。布罗多夫斯基说,这条项炼不一定真由埃及艳后戴过,只是经过当时的古老丝路来到俄国。


布罗多夫斯基指出,项炼的主人很可能是个女祭司,她的陪葬袋里装着一面铜镜、祭祀用的骨头和切肉刀;另外,如果她担任祭司之职,很可能是个处女,因为女祭司隶属于一个截然不同的封闭社会层级。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D4GW70-Ob8/4856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