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俄战机入侵领空 日战机紧急起飞因应(组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2/07/20130207091836322_small.jpg

俄罗斯两架苏恺27,7日下午不明原因,入侵日本领空。(图/翻摄自网路)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2/07/20130207091836974_small.jpg

F2战机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主力机种之一。(图/翻摄自网路)


两架俄罗斯苏恺27(Su-27)战机,7日下午入侵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立即出动F2战机紧急升空因应,日本透过外交管道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日本防卫省指出,下午2时59分(台湾时间1时59分)至3时之间约1分多钟的时间,发现两架苏恺27战机,入侵北海道利尻岛西南外海的日本领空,外务省立刻向东京的俄罗斯大使馆表达抗议,并要求迅速查明情况。


日本官员表示,不清楚此次俄罗斯战机入侵领空的意图。对此,俄罗斯表示,尚未掌握资讯,将进行确认。


苏恺27战机,是前苏联时期由苏霍伊设计的单座双发动引擎的全天候重型战斗机,北约命名称为侧卫(Flanker)。


苏恺27主要假想敌是F-15,设计要求长程、重武装、及很高的操控灵活性,除了担任空优任务为主的机型之外,还有其他多种任务的衍生型。在战机世代上,为第四代战机。


日本的F2战机,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机种之一,也是接替F-1战斗机任务的后继机种。


F2战机由三菱重工及美国的洛克希德公司合作,以F-16为基础共同研制,于1995年完成原型机并于2000年开始服役。主要任务为对地打击与反舰作战,但靠着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和雷达,在空对空作战也很有不错的表现,有“平成零战”之称。


原标题:俄罗斯战机入侵领空 日本战机紧急起飞因应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s4m7RljflvM/4856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