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中国将加快油质升级 能改善雾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7日讯】在经过一整个月的雾霾天气后, 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加快油品质量升级,并且明确了油品质量升级的时间表。但是,成品油质量升级后油价肯定跟着上涨, 最后有可能又是由百姓来埋单。而且提升油品质量,并不是解决中国 雾霾问题 的根本办法。


中共国务院在周三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国家标准委将尽快发布第四阶段车用柴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50ppm),过渡期到明年底;今年6月底前发布第五阶段车用柴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10ppm),今年底前发布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标准(硫含量不大于10ppm),过渡期都在2017年底。会议还决议将加快国内炼油企业升级改造;按照合理补偿成本、优质优价和污染者付费的原则确定成品油价格等。


经济学家,〝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油品价格成本的增加肯定是由百姓负担。


经济学家谢田:〝它这个成品油价格按合理补偿成本,这等于是要老百姓给炼油厂给石油公司付钱,因为石油公司把油炼出来,成本要高了,给他们成本补偿油价就要高。优质优价还是指同样的意思。还有污染者付费,谁是污染者?开车、买汽油的人是污染者,当然也要付这个钱。所以要涨肯定是要老百姓来负担。〞


1月以来,中国许多地方出现雾霾天气,机动车排放的尾气被认为是重要污染源。还有报导指出,提升汽油品质,成为治理雾霾的一个重要条件。


谢田则指出,中国人开车也就是最近二、三十年,而中国总的汽车保有量还赶不上美国。但没见到美国有严重的汽车排放量造成的污染。


经济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程晓农也指出,中国的雾霾不仅仅是车辆排污问题;而污染在中国是个全国性的问题,并非一个城市可以独立解决。


经济学家程晓农:〝北京只是因为它特殊的交通,就造成北京市每天大量往返的汽车、造成塞车,排放大量的废气。但是即便北京明天汽车停驶,污染也不会减少太多,顶多可能减少25%。〞


北京市的周边城市都是污染源,是一个被污染包围的城市。程晓农指出,北京不可能保持清洁的空气,因为只要刮风污染就来。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r1RcFfLuxIc/1020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