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菲总统将访叛军地 推社会服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7日专电)艾奎诺三世将于下周深入南部叛军的地盘,与叛军首领共同启动政府社会服务计划,在双方签署最终和约之前,建立彼此互信。


总统府通讯发展暨策划部长卡兰丹(Ricky Carandang)今天宣布,艾奎诺三世将于11日访问莫洛国管理暨领导学院,启动“和平莫洛国方案”(Sajahatra Bangsamoro)。


莫洛国管理暨领导学院位于苏丹古达拉省(SultanKudarat),距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大本营达拉巴南军营(Camp Darapanan)还不到1公里。


和平莫洛国方案将为MILF人员提供健康保险、教育及生计等服务。


卡兰丹说,MILF从来没有享受过政府提供的这些基本服务,MILF主席易卜拉欣(Al Haj Murad Ebrahim)不但会在场观礼,也会领取1张健保卡。


卡兰丹补充,艾奎诺三世希望让MILF成员感受到中央政府的存在,透过社会服务,让MILF战士放下枪杆,回归正常生活。


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官员说,这场活动的维安工作已经就绪,现场不会有人携带武器,“这是一场和平的聚会”。


另一方面,菲律宾政府和谈小组主席费瑞(MiriamCoronel-Ferrer)称,这套方案是政府与MILF签署最终和约之前的“信心建立措施”。


费瑞预期菲律宾政府与MILF的和约,最快可在3月签署。


菲南穆斯林原住民自称莫洛人,MILF从1978年开始发动分离战争,盼建立“莫洛国”,多年来估计超过12万人死于战火。


去年10月15日,菲律宾政府与MILF签署和平架构协定,双方同意于2016年成立“莫洛国”实体,相关细节目前仍在谈判中。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SlvxRS-PJRk/10203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