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云南暂停省内劳教审批 评:意在探路面临难题图











点此看大图片

云南书记孟苏铁日前表示云南暂停省内全部劳教审批。(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田净采访报导)中共的一直受到各界批判,特别是刘慧、案曝光之后,外界关于的呼声越来越高。5号,云南孟苏铁表示云南暂停省内全部劳教审批,但分析人士指出这只是为了缓解民众矛盾,实质是为了探路,同时当局也面临着棘手难题。


中共喉中新社报导,2月5号,在云南全省政法工作视频 会议上,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表示,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缠访闹访、丑化领导人形象等三种行为的劳教审批统一停止。对其他违法情形的劳教审批全部暂停,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理,不再采用劳教手段。不受理涉及劳教制度历史问题 上访 ,确有执行错误的,按个案处理。


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哥伦比亚大学学博士、认为,这次中共云南省列举的三种行为本身就不在劳教制度的范围内,而且非常的不合理,非常的荒唐。


他认为,把这三样行为列出来,主要的目的,一个是缓解民众的矛盾;二是把非常极端的行为排除出劳教制度之外,进行修正。对于其他的违法情况劳教审批全部暂停的意思就是在探路。〝试探民众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为自己留条后路,同时也在准备一个替代方案,替代的机制。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所以提出来暂停。〞


原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金光鸿也认为,这是中共迫不得已做出的决定。


金律师表示,劳教制度不管是从来讲,还是从中共的法令来讲,都是一个违法的行为。〝中共的政法委书记宣布废除劳教制度,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它宣布废除劳教制度以后有什么任何具体的举措。真正的法制,要司法独立,政分开。〞


李天笑指出,自99年以来,中共的劳教制度在等人的掌握之下成了关押学员的集中营,据说里面百分是四十、五十无罪关押人员是法轮功学员。如果一旦启动对劳教制度的反省或者部分的停止或者终止某些审批程式等,必然会牵扯这些法轮功学员,这对中共来说是非常头痛的事情。


李天笑:〝它既不想触动中共劳教制度的本身,但又想平息高涨的民愤,而法轮功学员是最大的无罪被关押群体,如果它想绕过这个东西根本不可能,所以推出一个试点来看看社会上的反应如何。就云南试点来看,它们不打算触及到法轮功学员的问题,但是如果它不触及到关押的法轮功问题,就是中共劳教的实质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这将会继续对中共造成巨大的冲击。中共要自我纠错,只是为了缓和民众的矛盾,使它的制度能够苟延残喘下去。〞


金光鸿律师最后指出,劳教制度不是司法制度。它是一个共产主义革命战争的一个产物,为了打击异己的一的手段。要警惕中共把劳教人员都变成刑事犯,他呼吁国际媒体,各种民政非政府组织要给中共再施加压力,要进一步促进他依法治国、还政于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Iv1ZMyn17oI/1020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