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酷暑 陆多地传出热死人病例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31日讯】中国 持续高温,继上海市传出热死人病例,南京市等地也传出因高温而中暑身亡的病例。而大陆 称严重中暑为〝热射病〞。


报导,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公布,由于夏天连续高温,中暑患者明显增加,非职业性中暑死亡 患者已有10余人,其中室内中暑患者占3成以上。


大陆媒体引述上海金山边检部门消息说,一名64岁的曾姓船员31日凌晨因中暑导致器官衰竭病逝。


这名台籍曾姓船员13日随其工作船舶抵达上海,展开检修工程,连日在高温下工作;23日,曾姓船员突感身体不适,出现严重中暑症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曾姓船员经过一周治疗未见好转,30日晚,病情突然恶化,心、肺、肾脏等多个器官衰竭,抢救无效于31日凌晨病故。


扬子晚报则报导,南京市29日传出一名60多岁老人躺在南京火车站广场附近草坪休息,随后一动也不动,送至医院急救时,已不治身亡。


报导说,这名老人来自安徽,被路人发现躺在草地不动时,被紧急送医,但到院时呼吸与心跳全都停止,体温高达摄氏42度,经抢救无效身亡。


另外,南京鼓楼医院急诊室25日凌晨也送来一名因中暑而昏迷的病患。这名病患因在高温下连续工作6、7个小时后,突然昏倒在地。


7月上旬,一名21岁年轻男子就因严重中暑送医、到院不到8分钟即病故。


大陆称严重中暑为〝热射病〞,而上海遭遇〝史上最热7月〞以来,已出现一波波〝热射病情〞。


多家上海医疗机构指出,与往年相较,今年中暑病人大幅增加,而与以往多是老年人中暑相比,今年还出现了不少年轻人在闷不通风、无空调处遭暑热侵袭的病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31/1581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