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亚洲稻米过剩 恐恶化(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亚洲稻米供应过剩,主要是气候条件合宜和政府奖励耕种,导致稻作大丰收,中国和非洲进口商的成本都因而降低,但泰国和印度等产米大国的消费者却未享受到米价下滑,因为过剩稻米都进了政府仓库。


从印度新德里搭火车到邻近省分,经常可见农村处处谷堆,上面仅覆盖防水帆布。泰国米仓大爆满,政府正考虑启用旧机场仓库来贮米。


根据国际谷物协会(IGC)资料显示,全球稻米存量今年可望增加2%,是连续第九年攀高。


亚洲稻米过剩 恐恶化

图/经济日报提供


分析师认为稻米供应过剩的情况将恶化。泰国高价购米的补贴政策导致国内过剩白米达1,700万吨。印度和巴基斯坦稻作再过两个月可望大丰作,产量接近历来高点。值此之际,菲律宾和尼加拉瓜等主要进口国需求却下滑。


IGC资深经济学家库柏说:“若泰国成功释出过剩白米,米价可能下滑。”


管制严格和市场分散,意味消费者并未享受到供应过剩带来的好处。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KRwB_otuyY/50707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