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中将张仕波越级直升入京 习近平严控政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7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报导)危机四伏,中南海暗潮汹涌。在此之际,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视察北京军区,要求北京军区必须绝对忠诚可靠,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强调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北京军区负责权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围防务。在七大军区中,对中共当局而言,北京军区的重要性“首屈一指”,中共最高的党政军 机构都设在北京,其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去年十八大期间,原驻港司令张仕波表忠心得到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认可,破格迅速直升北京军区司令员辅佐习近平。


张仕波越级直升北京军区司令


杂志报导,张仕波5年前以唯一集团军长入选十七大候补中委并任驻港部队司令,因得到胡锦涛的“赏识”而“平步青云”,在去年十八大又获习近平破例接收,越级直升成为北京军区司令,接替前任房峰辉(房升任总参谋长)。


习近平之所以破格重用胡手下“红人”,报导说,关键在于张仕波“党性 强”兼具“较全面的指挥能力”,让他担任京城“御总管”,相信可确保首都“维稳安全”。军内认为此人具备“打赢资讯战”的综合能力。


张从胡锦涛的人摇身一变替习近平效力,其中有某些投机成份,尤其在政治上表态效忠那是“无往不利”,于是在中共十八大上,张仕波发言坚决拥护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遂从十七大候补委员正式升上中央委员,随即加官晋爵,运气比同期副大军区级战友好得多。


报导说,历任驻港部队司令都是中央最信得过的当红将领,张仕波为第四任,与前三任轮换调离相比,他却是擢升职级最高的一位。首位驻港部队司令刘镇武卸任调回广州军区当副司令;第二任熊自仁,轮换后任南京军区副政委;第三任王继堂返广州也是副司令,他们均已退休。唯独张仕波却跨过副级直升北京军区司令。


事实上,张曾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候得到过江派“垂青”,随后得到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器重”。目前又在习近平任军委主席时候接替原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担起了辅佐习的“重任”。


习近平北京军区喊话 严防再次“政变”


自去年薄熙来3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3月18日北京发生儿子被暗杀的“法拉利事件”,随即“3.19”北京传出“出大事了”的消息,一时间北京城硝烟四起,剑拔弩张。


有港媒报导说,当时发生中纪委和周永康起冲突,发生抢夺薄熙来“财政大臣”的“政变”事件。


另有港媒消息说,去年3月19日,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当晚38军与武警发生火拚,而奉命入京勤王的38军正是隶属于北京军区的集团军。


在中共处于内外交困之时,日前习近平借“八一 建军日”和薄案开审前夕,向军队警示,不仅对军队中存二心者加以警告,也为加强北京军区部署,严防再次出现“政变”危机做防范。


有消息称,去年前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就是因为在“3.19”事件中“行动果断”,从而在十八大前升为总参谋长。


房峰辉曾发动“兵变”


历来北京都属兵家必争之地,因此北京军区司令必是当权者心腹,为其防范、严控眼皮底下的北京城发生“骚乱”。胡锦涛曾表示,北京军区的取向,对任何一派政治势力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


早前报导说,在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时任北京军区司令的房峰辉曾利用守卫北京的军权发动“兵变”,出面反对阻止由主导、中共中央政治局提请全会通过的人事安排,帮助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据报,在此事发生的第二年2010年7月,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胡锦涛亲自向房峰辉等11位高级军官颁发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状。在重庆事件爆发习近平与胡温结盟后,房峰辉再出任总参谋长,掌管中队指挥作战的权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31/1581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