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美政府大限将至 两院互踢皮球


2013年9月29日讯】今天距离关门大吉更近一步,联邦众议院拒绝参议院版紧急开支法案,改推一套延搁健保改革法1年的众院版法案,尽管政府运作面临燃眉之急,斗争戏码仍演得火热。


随着发动最新一波高风险边缘政策攻势,共和党领袖在闭门会议后表示,众院将于今天稍后表决让“欧巴马健保”开天窗的新版开支法案。


这项法案之后会送交参院。由于参院人士先前已否决众院一项不利欧巴马健保的提案,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说,共和党最新举动“毫无意义”,因为参院会再次否决众院推出的法案。


民主党幕僚说,参院会把众院法案“剥个精光”,“送回一份干净的法案”。


根据美联社,参院可能30日下午才能回来开会,届时距离政府关门大限只剩10小时。


认为,两院都不愿成为最终表决导致政府关门大吉的那一方,使得拨款法案成了烫手山芋,两院似乎打算互踢皮球到最后一分钟。


民调持续显示美国公众厌倦了两党政治角力,不希望政府关门大吉,不过众院保守派人士似乎对于即将到来的斗争感到雀跃不已。


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萨蒙(Matt Salmon)形容,共和党内气氛“欢欣鼓舞”。


美联社报导,众院版法案所提供款项足以让政府运作至12月15日,参院版法案则只能支应至11月15日。


两院都同意的单一法案,必须在10月1日前送交总统欧巴马签署。

来源: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29/1821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