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盖茨称Ctrl Alt Del指令是一个错误

9月28号本台综合消息,使用微软系统 的电脑用户,想必对Ctrl Alt Del这个指令不会感到陌生,尤其是在电脑出现蓝屏,或者是在死机的情况下使用来重启电脑。


在最新的Windows8操作系统中,这个命令可以用来访问“任务管理器”(task manager)工具栏,在微软的旧版本里还是登录键。 这三个快捷键的组合最初设计是为了方便重新启动电脑。


近日,在母校哈佛大学的一场募捐活动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提到这个指令是一个错误,说他其实是支持一个按键的,并指责IBM是这个快捷方式的罪魁祸首。


“我们可以用一个按键,但IBM负责键盘设计的家伙不想给我们单一的按键。”


这位微软创始人口中的家伙是IBM工程师大卫·布拉德利(David Bradley)。


在IBM公司的20周年庆典上,布拉德利说,虽然可能他发明了快捷重启,但确是比尔·盖茨令它成名。


本来,布拉德利想用Ctrl Alt Esc键,但他发现这样会造成意外重启,因为用户很容易就碰到键盘的左侧,所以他最终把设计改成 Ctrl Alt Del,因为这个组合是不可能用一只手完成的。


布拉德利的这个发明已经使他成为编程英雄,因为有粉丝要求他在会议上给键盘签名。


海外 网友对这个快捷方式褒贬不一。虽然有用户讨厌这个万恶的组合,也有很多网友在网站 (reddit)上表达他们对它的喜爱。有网友表示一个按键才是一个错误。还有的用户说,用两个手完成操作会有一种满足感,就像是手指剑术一样。


20世纪 90年代初,面对臭名昭著的电脑“蓝屏死亡 ”,Ctrl Alt Del 这个即刻见效的快捷方式,也被称为“三指敬礼” ,名震一时。


电台洪微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唐宁)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29/1821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