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刘子真:那些刺痛人心的历史的碎片(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29日讯】当一一幕幕历史 真相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虽然只是一些碎片,却也足以颠覆我们的历史“常识 ”,心灵一次次被刺痛!


51、【胜负之间】


1945年10月,毛泽东结束重庆和谈返回延安后对胡乔木说:“我看蒋介石没有重心——民主或独裁,和或战。最近几个月,我看他没有路线了。我们是路线清楚而调子很低,并没有马上推翻一党专政。我看,现在是有蒋以来,从未有之弱。兵散了,新闻检查取消了,这是18年来未有之事。说他坚决反革命,不见得。”


1956年,蒋介石在反思大陆 败局时说:“这不仅重蹈过去以为亦是中国 人,总是爱中国的,终有和平解决可能的这一幻想所带来无穷灾害的覆辙;而亦就是‘反共意志不能集中,而手段不够彻底’以及‘我们自信太过,忽视了共党兽性与暴行’的弱点,所造成的祸根。”


52、【迷魂汤】


1946年3月4日,延安,毛泽东偕夫人江青热烈欢迎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毛对马氏大灌“迷魂汤”,竟使其确信“中共非苏共 ”、“中共追求美国之自由民主”。


马氏返回后,对国府处处节制,对中共则维护有加,甚至向蒋介石提议:“以全副美械装备十师之共军。”


蒋在日记中写到:“彼对我国内情形及‘中共’阴谋并无了解,终将误大事也。”“其精神几已完全为共党所控制,一惟‘共党’之要求是从,无敢或违。”


1946年6月,国军在东北战场势如破竹,共军几被彻底击溃之际,正是马氏力压蒋下达停战令,同时切断国军军援达八个月之久,令共军绝处逢生 ,获得极其宝贵的休整期,最终东山再起,彻底扭转了东北乃至全国战局。


53、【史达林策略下的中国】


1948年 底,中共军队兵临北平,胡适被迫在北大校庆前夕离开北平飞往南京。对此,他泣不成声,说:抗战胜利后,只知道研究自己感兴趣的学术,放松了思想战场上的努力。


1950年,胡适用英文写成《史达林策略下的中国》一文,发表在美国《外交季刊》。胡适自述“此文费时甚久,费力甚多”,主旨是要人知道“中国的崩溃”有两大转捩点,一是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二是史达林在雅尔达会议上欺骗了罗斯福,从而“抢得满洲、朝鲜……决定了整个中国的命运和亚洲的命运”。


文章 问世后,台湾岛内即翻译转载了该文,而中国大陆则开始了对胡适思想的清算和批判。时至今日,该文仍被列入“禁区”而不予公开出版。


54、【秦穆公的故事】


1962年七千人大会期间,针对大跃进 的错误和责任问题 ,毛泽东讲了“秦穆公的故事”:秦攻郑国,被晋国抄了后路全军覆没。晋国俘虏了三个秦国将军,这三个将军回秦后,秦穆公穿着孝衣去迎接,说打了败仗不怪你们,这是我的责任,仍然重用这三位将军。三年后,秦攻晋大获全胜。


毛以此暗示各级官员把责任主动担起来,会继续重用他们的。


毛的讲话传达后,各级官员主动承担了错误。8个月后,毛突然提出了“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把大跃进的错误归结为“阶级敌人的进攻”,那些主动承担错误的官员成了“阶级敌人”。随后,毛发动“四清运动 ”,清洗了基层干部;1966年 发动文革,清洗了包括国家主席刘少奇 在内的中央和省级干部,毛大获全胜。


55、【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中共七大,距上届十七年,在召开前,毛泽东收为心腹,搞了三年整风运动 ,清洗了党内异己,斗倒了头号对手王明,驯服了另一劲敌周恩来,提拔了高喊“毛主席万岁”的刘少奇为二号人物,用“毛泽东思想”统一了全党,确立了自己的领袖地位。


中共九大,距上届十三年,在召开前,毛泽东和心腹“四人帮”己发动三年,打倒了百分之七十的八届中央委员,彻底斗倒了头号对手刘少奇,下放了二号“走资派”邓小平,拉周恩来为己用,提拨了高喊“毛主席万万岁”的为接班人,神化了自己的绝对领袖权威。


这两次大会,都被毛泽东称为“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56、【惯例】


1945年“七大”前,批判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李立三左倾机会主义错误”、“瞿秋白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和“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和右倾投降主义错误”;


1956年“八大”前,查处了“高岗、饶漱石反党集团”;


1969年“九大”前,打倒了以刘少奇为首的党内 “走资派”;


1973年“十大”前,打倒了“林彪反革命集团”;


1977年“十一大”前,粉碎了“四人帮反革命集团”;


1982年“十二大”前,华国锋“主动退出领导岗位”;


1987年“十三大”前,总书记“主动辞职”;


1992年“十四大”前,总书记被免职;


1997年“十五大”前,查处了“同案”;


2007年“十七大”前,查处了“陈良宇案”;


2012年“”前,查处了“薄熙来案”。


57、【肺腑之言】


“二十一世纪出现的所谓新兴的——无产阶级专政制度,在大多数国家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倒是西方的议会民主制显示了它的生命力。”


“总之,西方议会制是现在可以找到的最好的政治体制、民主形式。”“所以在中国目前条件下,首先必须确定政治体制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要实行这种先进的政治制度。”


“必须切实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并且朝着这个目标进行改革。”


“执政党要、报禁。”“当然,还有军队国家化。”“还有更重要的、更早要实行的司法独立。”


——赵紫阳 (前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


58、【王甲本】


1944年9月7日,第79军军长王甲本与军部手枪排正面遭遇大部日军,王及部下均战死,时年43岁。王甲本是抗战期间直接与日军肉搏而牺牲的级别最高的中国军官。


1949年 ,王的三子一女遗于大陆。其妻于上世纪50年代初被作为反革命家属、被邪教 人员枪毙,其子王宝光曾与杨振宁为同窗好友,文革期间亦被摧残致死。


59、【刘关张】


1958年 甘肃镇原县春荒,已经发生饿死人的事件,上级派驻的工作组不是全力救灾,而是全县抓捕破坏粮食增产的“反革命分子”。


工作组负责人故意让群众反映问题,随后把反映问题的人名记录下来挨个按名逮捕,几天就抓了两百多人,用麻绳串起,一串一串地往县上拉。


有个社员被问及姓名,回答“刘国章”,虽然不在逮捕名单上,但工作组负责人居然荒唐地说:“刘关张!刘关张在三国时就搞得乌烟瘴气,现在又来搞乱社会主义,给我抓起来。”此人当即被抓进监狱,不久即死在狱中,其母也随后饿死。


60、【“天女散花”】


农场厕所发现一块毛主席语录牌,这可是反革命的大罪,群众推理一定是谢志向教唆11岁的儿子干的。


审判后,群众决定把谢一家五口处死。


强奸了谢的女儿之后,一家五口被背靠背绑在一起,中间放了一个炸药包。轰然一响,五个人全部被炸飞。群众把这个叫做:天女散花。


——《血的神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929/1821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