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爆炸事件后 一张“信息量极大”的天安门旧照疯传


10月28日,在金水桥附近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导致了数十人的伤亡。因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具有高度的敏感性而备受中外各界关注。爆炸事件发生后,一张被称为“信息量极大的”天安门 旧照再次在网络热传。(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报导)10月28日,在天安门金水桥附近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导致了数十人的伤亡。因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而备受中外各界关注。爆炸事件发生后,一张被称为“信息量极大的”天安门旧照再次在网络热传。

一张“信息量极大的”天安门旧照


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这张天安门广场彩色旧照,据说摄于1956年,也有人说是摄于上世纪70年代“”前,真实的拍摄时间无从考究。照片中,近处是一个青年男子在摆摊卖萝卜,一辆独轮小推车上堆满了水萝卜;远处,依稀看到还有几处小摊在买卖中;背后的天安门城楼清晰可见,而且城门上没有挂着邪党魔头毛泽东的画像。


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展论坛 在10月31日,再次发表这张照片,并称“‘开放’前在天安门广场卖萝卜无人管”。


网民纷纷评论说,估计这样的场景在当时是再平常不过的,但今天看来,按照时髦的说法是“信息量很大”。昔日的天安门广场上,农民可以摆摊卖萝卜,不必担心城管的骚扰;那个时候,天安门城楼上没有挂照片……。


还有网民表示,80年代末之前,广场和都是连接在一起的;广场没有围栏,每天晚上很多人到广场上放风筝;纪念碑的雕像底部也是开放的。


从开放到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是外地游客到北京的必游之地,广场上至今还矗立着两座古城门,同时它又是游人们进入北京故宫的南大门,所以广场上游人如织。


曾经是北京市民夏日纳凉消遣、举行各种传统 活动的公开场所,因为1989年 ”事件而世界闻名。但与此同时,天安门广场越来越封闭,时至今日,天安门广场给人以森严壁垒之感。四周树立起冰冷的铁栏杆,进入广场只能通过广场四角的地下通道。


进入广场的民众要接受安全人员随时的盘查。与此同时,安装在四周的大批摄像机无时无刻地监视着行人的一举一动。


尽管如此,在中共的血腥高压统治下,大陆 各地方政府强制截访,广大访民们有冤无处诉,天安门广场又成为访民伸冤之地。“”成为了天安门广场附近辖区警局的重中之重。


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意义重大”


10月28日,案发生在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城楼下金水桥,当时中共7常委在附近开会。在国际聚焦下,北京警方于案发3日后,迅速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在案发最初,大陆媒体禁报,网络禁搜,备受各界关注。


CNBC报导说,亚太基金会国际政策评估小组的分析家们在周四的一个报告中说,“基于几个原因,此次袭击具有重大意义。”


“首先,这次袭击瞄准位于中国 首都心脏的中共领导人的象征性意义。第二,它也是游客众多的地方,将对外界对北京的安全信息产生负面影响。而它发生在一个敏感的时间。”


一名名目击者告诉《华尔街日报》,他看到这部汽车开进人行道的人群,然后几乎在俯瞰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画像正前方起火。


《解放报》刊登了驻京记者菲利普?格朗日罗的文章 ,在北京市中心发生的这起自杀式攻击,是针对中共的象征——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画像去的吗?


文章援引胡佳的博文称:在这个法西斯暴君的魂魄没有被消除之前,中国就不会有民主和自由,如果说天安门广场上有两样东西必须被焚烧的话,那就是毛的遗体和他的画像。


毛泽东是中共权力的象征,却是中国人的大灾星。自49年起,毛泽东发动的各种政治运动,及人为制造的大饥荒 ,葬送了8,000万中国人的性命。在25年前,即1989年六四 前夕,发生了一起,4个湖南人用颜料和鸡蛋投掷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像的事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2/1953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