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新快报》遭整顿 南方报系〝地震〞前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继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昨日要求对〝新快报事件〞作出查处后,〝得令〞后的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迅速行动,于11月1日下午正式宣布,该集团决定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社长瑾的职务,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委书记刘红兵兼任《新快报》社长,《羊城晚报》社委孙璇任《新快报》总编辑。有媒体人评论称,〝陈永洲-新快报事件〞 是整顿南方媒体的行动之一。


《新快报》管理层大变动 南方报系〝〞前兆?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是《新快报》主办单位。针对此次事件,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10月31日宣布吊销《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的新闻记者证,同时责成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对新快报社进行全面整顿,建议追究新快报社相关人员责任,立即调整新快报社领导班子。


据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官方微博的消息,在不到24小时之内,该集团党委就达成了上级的指示:不仅将高层 撤下,而且还声称将对新快报其他班子成员做出部份调整。


已有多家媒体报导称《新快报》副总编辑马东瑾也被免去了职务。


有媒体援引一位深圳资深媒体人的看法称,〝陈永洲事件〞是中央整顿南方媒体的行动之一。他认为,《新快报》出现这个事情,《羊城晚报》的班子也是要动的,甚至不会停留在《羊城晚报》,而是整顿整个的南方报系。


事实上,一向以敢言著称的南方报系早已是中共的眼中钉。博客 中国 网友袁剑曾转载作者侯方域的文章 回顾说,事实上,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或更早的时候开始,遏制南方报业、调整南方报系的办报方向就是北京的既定策略。


〝陈永洲-新快报事件〞背后确有黑幕


本台资深评论员横河认为,陈永洲认罪并不能代表他就真的有罪,只能证明事情背后的确有黑幕。


把陈永洲放到央视上去曝光,让他自己去承认,实际上就是阻止其他的人出来为陈永洲或《新快报》曝光的文章说话,说他自己都认罪了。这就是央视在这里起的作用,就是为了阻止民意站在揭露大型国企的黑幕的媒体这一方。但央视这样做的本身并不能证明这个案子是湖南警方做的是对的,甚至也不能证明央视的作法是对的。实际上就牵涉到了更大的利益集团的黑幕,只是说这个黑幕已经超出了《新快报》这事件的范围了。


横河指出,中联重科本身就是权力。据》的披露,中联重科的董事长的父亲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原来的院长,而其岳父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公司的副总裁又是湖南省前的女婿;现在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的儿子也在中联重科。所以中联重科是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就是你触动了中联重科的话,就是触动了湖南的官场。而湖南的官场上面还有很多利益在内,警方去当中联重科的打手也并不奇怪,因为中联重科不是官商勾结,它自己就是官,它是大型国企它就是官。那当然还有地方利益存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2/1954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