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禁闻】封锁的汽车爆炸 宣传的〝伪自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2日讯】北京天安门 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立即对事发现场进行了严密封锁,甚至扣押了多名在场的外媒记者,之后又发出禁令,严控传媒及网路消息。中共对于这类突发事件所采取的一贯处理手段,与12年前,同样发生在天安门前的一起自焚 案截然不同。12年前中共在自焚事件 发生之后迅速报导,并且播放了现场拍摄完整的录像,长时间对民众宣传。


震惊的北京天安门汽车爆炸案发生后,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但中共当局不但立即出动大量军警封锁了现场,中南海附近的主干道也拉起了警戒线;地铁、公交车不得在天安门站停靠。


当天有6名香港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被扣留15分钟,并与公安激烈争辩。《》两名记者也被拘留,记者所拍摄的影像被强迫删除。


另一方面,中共网路信息办公室向各大网站 发出报导禁令,使得大陆 网站和微博几乎看不到爆炸案的相关消息和评论。


中共当局对爆炸事件的严密封锁,使人们联想到12年前同样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自焚事件。


〝追查迫害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这一次在天安门发生的车辆碰撞事件,和2001年1月23日发生的所谓天安门自焚 事件,中共的报导和处理方式显然是不一样的,这一次事件发生以后是全面的封锁消息,而那一次,中共是在事件发生之后迅速报导,而且播放了现场的录像,并且还有特写镜头。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全世界范围内大肆的宣扬。〞


显然,中共处理当年所谓〝法轮功自焚事件〞的手法,完全不符合中共当局处理突发事件的一贯态度。这一点,从近年来不断发生访民在天安门前自焚的事件也可以得到证实。


中国 《权利运动》组织报导,2010年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第一天,天津回族访民张培馨驾驶私家车与丈夫一起在天安门前,用汽油将车点燃自焚,大火虽被扑灭,但夫妻二人生死不明,现场照片在网上遭到删除,媒体不见任何报导。


》也曾报导,河南省洛阳访民杨华北和李红军,2010年3月29号在天安门自焚,杨华北送往积水潭医院抢救,生命垂危,消息立刻被封锁。还有,江苏邵云黎、河南王群凤在天安门前用汽油准备自焚,被抓走后下落不明。


另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发生在天安门的自焚事件不下几十起,却没有一起在大陆媒体公开报导,而自焚者无论当场死亡 或者重伤,几乎全部失踪,与外界失去联系,相关消息也遭到当局全面封锁。


为何中共对待所谓的〝法轮功自焚案〞,却一反常态的大肆宣扬呢?


汪志远:〝一个是中共在无效的进行了一年多的迫害法轮功 之后,仍然无法煽动起全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和对迫害的认同。第二方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持续不断的到天安门广场请愿、拉横幅这些行为,感到沮丧和愤怒,也想清场。第三,中共也迫切需要藉助名义,缓解国际社会的抗议和批评。〞


美国《时代杂志》报导说,在〝自焚〞事件发生前,中国大陆民众认为法轮功不构成威胁,的镇压行动与事实不符;但在〝自焚〞事件经媒大肆宣传后,民众态度产生了明显影响。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指出,经过多方调查,有大量证据可以证明所谓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中共当局为了构陷抹黑法轮功,而精心策划制造的〝世纪伪案 〞,其中包括所谓〝自焚者〞的语音分析、中共《》录制的〝自焚〞录像分析、抢救〝自焚者〞的积水潭医院医生的证词 等。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黎安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2/1954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