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禁闻】三中前捧温家宝新书 释何政治信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政治意义重大的18届三中全会前夕,中国 局势很不太平,连续发生《新快报》事件、和诡异爆炸案等。而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卸任后出版的第一本书,恰恰选在这个时机出炉,并且高调宣传,似乎释放某种政治信号!下面请跟本台记者去了解。


10月31号出版的《温家宝谈教育》,是温家宝卸任十七届后所出的第一本个人专著。由》高规格独家进行网路首发,大陆 媒体也纷纷进行大篇幅报导。


报导说,温家宝早在五年前就筹划出版这本书,而且从策划、内容、出版社,再到出版时机,都是温家宝精心安排或挑选的。


这本新书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这在离退休的中共领导人著作出版中比较少见。温家宝的上任朱鎔基,至今出版的三本著作,都是由〝人民出版社〞一家负责出版。对此,〝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说,这是温家宝本人的意见。


独立评论员张健:〝在现在情况下,中共官场里边,各个利益集团的较量已经达到白热化,每一个利益集团都是错综复杂。我认为,在中国政治局面风雨 飘摇、民声沸腾之际,个个出来想最后分一杯羹,同时告诉中国人民,这是中国(中共)的末日现象,非常严重的一个现象。〞


〝布朗大学〞退休教授徐文立观察发现,日前,一部被称为中共典型的洗脑片子《较量无声》,在中国网路疯传,并引起社会讨论。紧接着,温家宝出书,这个现象值得引起注意。


美国〝布朗大学〞退休教授徐文立:〝这样一个片子是非常鲜明表示一种态度,他们所谓反美、反西方和整个民主社会的思想,而且用阴谋论来诠释国际关系。虽然他们说是内部片子,但是在《优酷》上都可以看到,那就不是内部片子。在这种情况之下,温家宝出书,谈教育问题 ,谈他自己的想法,说明在他们新的三中全会之前,党内的斗争非常激烈。〞


美国中文 媒体《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认为,〝倒薄推手〞温家宝被高捧,释放强烈的〝倒江〞信号,因为温家宝是派系眼中的头号政治宿敌,和改革派代表人物,如今被高调宣传,而一向喜欢作秀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却几个月没有在官方媒体露面,这代表了的态度。


江泽民的另一位死对头——朱鎔基,10月23号也在〝超级陪同阵容〞下现身。同时,《新华网》11月1号报导,《朱鎔基讲话实录》一书的英文版,10月9号已在美国纽约首发。


《大纪元》报导指出,温家宝高调出书,大谈教育,直点江泽民与姘头陈至立的死穴,凸显中南海高层 火拚激烈。


张健:〝像朱鎔基、温家宝这些,已经不具备过去铁腕人物的政治影响。但是他们还会有自己的势力范围,有自己的关系网路,有自己的人脉。通过这种露面方式,对另一方打击。〞


1998年,江泽民任命从未从事过教育工作的陈至立为教育部长,大搞产业化,篡改历史 ,随之而来的,便是中国教育系统 被搞乱,出现了怵目惊心的乱象和危机。


2001年12月,陈至立治下的教育部,在新版《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中,不再称岳飞和文天祥为民族英雄,而把卖国贼李鸿章美化成忧国忧民的爱国者。


不仅如此,陈至立还主动直接执行江泽民的打压政策,将攻击信仰团体〝法轮功〞的材料,编入中小学教材,以学生的考分和升学前途相威胁,逼迫学生就范。


在2003年后,周济接手教育部部长。而温家宝的十年教育问题,正是回溯至2004年。


不过,徐文立表示,温家宝的书对中国整个政治局势会有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2/1953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