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禁闻】陈永洲事件不寻常 背后谁在起作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上星期广州《新快报》两度在头版发表评论,要求警方释放被跨省抓捕的记者陈永洲,特别是报社那句〝穷骨头还是有两根〞的豪语,更博得了舆论的关注和同情。不过,随着《》的介入,不仅《新快报》道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还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和副社长的职务。这个一波三折的故事发生在18届三中全会的前夜,人民都在想,背后是谁在起作用?请看报导。


从10月19号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湖南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 ,而遭湖南警方跨省刑事拘捕,到10月23号《新快报》连续两天在头版刊登〝请放人〞、和〝再请放人〞的呼吁之后,陈永洲事件迅速演变为国际聚焦的大新闻事件。


不过,随着10月26号《央视》节目播出陈永洲〝认罪〞画面,形势急转直下,《新快报》和〝中国 记者协会〞也相继反水,刊登致歉声明。


10月30号,湖南警方正式批捕陈永洲,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也决定吊销陈永洲的新闻记者证,并责成《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对《新快》报社全面整顿。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每个报纸、报系都有他自己的的势力范围,对它进行支撑。但这次亮剑非常锋芒,但是收剑又特别的快。整个过程让外界来不及过多的反应, 主动认罪、投降,后面撑不住。〞


据资料显示,陈永洲揭发的〝中联重科〞是中国第二大重型设备制造商,公司部份由湖南省政府拥有,在政法系统 有很大势力。


》披露:〝中联重科〞的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前院长,而岳父万达则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孙昌军是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现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的儿子等,其他在〝中联重科〞任职,〝中联重科〞被喻为是官二代的后花园。


任百鸣:〝尤其现在习近平跟几乎到了一种要摊牌的关键时刻 ,《新快报》事件这样出来的话,它里面的政治背景相当复杂。〞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表示,在陈永洲事件中,一些中共媒体已经明确的对政法权威提出了挑战,所以,习近平害怕媒体放开后而引发的一连串失控。


任百鸣还指出,习近平虽然要整肃政法系统,但他为了三中全会的顺利进行,他也乐意借政治对手的反击动作,收紧网路、压制言论空间。


实际上,陈永洲事件的背后是〝中联重科〞和〝三一集团〞间的恩怨情仇。


〝三一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也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不仅前中共国家主席视察过〝三一重工〞,前总理温家宝也曾3次前往视察。但去年〝三一〞因挡不住〝中联重科〞的连番攻击,被逼迁都北京。


〝三一〞与〝中联〞之间的纷争,介入的权力是多重的。《大纪元》新闻网分析,对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而言,湖南警方跨省抓捕的无法无天,完全违背自己的〝宪法梦〞,而刘云山等的宣传部门,通过《央视》播出陈永洲所谓〝认罪〞镜头,无疑是在暗示支持湖南警方,再一次贬低习近平的形象,并要看习近平下一步究竟如何解决。


时事评论员蓝述: 〝随着18届三中全会的靠近,各个利益集团之间,抓的这些人,已经是远远的不止打击官员了,这里面牵扯到了官员背后,罩着的那些跟官员有关系的盘根错节的经济实体。〞


任百鸣表示,中共已经走到了无解的困局中,只要中共不灭,这种乱局纷争还会继续下去。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2/1953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