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中国禁闻】1月28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1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五位法学教授联署 论证许志永无罪

胡佳继续被软禁 年后恐再被传唤

白宫网站 征签 美国学 者吁公开6.4真相


大陆 富豪美国被扣 传是曾庆红之子


大陆富豪曾伟1月27号在太平洋塞班岛入境美国时,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探员拘捕。这位身价亿万的大陆地产商因为在香港犯事,弃保潜逃,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


香港当局2010年对曾伟的主要指控包括:曾伟向代理 人提供利益,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和《有组织及严重犯罪条例》。


《塞班论坛 报》(Saipan Tribune)1月28号报导说,曾伟是上周四被逮捕的,当时他试图用假证件进入美国,美国国土安全部探员根据指纹认出了他。


据《美国之音》报导,曾伟前几年在被频频曝光,有很多报导指认,他是中共前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在澳大利亚花费3240万澳元购买豪宅。


但是,大陆《财新网》报导,曾伟曾专门在香体刊登文章 ,澄清他和〝前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并无亲属关系。〞


浙江H7N9死亡 病例暴增 民疑瞒报


据大陆媒体1月28号报导,大陆浙江省当天又新增4例H7N9禽流感病例,进入2014年来,浙江省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确诊53例。而死亡病例则从24号通报的1例,暴增到12例,引起民众的猜测,纷纷质疑官方瞒报。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记者调查,目前,浙江省各大医院人满为患,住院没有病床,需要排队预约,宁波一家医院甚至有几百人在排队等待住院。


前北大教授夏业良抵达美国


被〝北京大学〞解聘的经济学教授夏业良,1月26号顺利抵达美国新泽西,准备在美国继续学术生涯。目前,夏业良正在考虑前往〝卫斯理大学〞、〝哈佛大学〞、或者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工作。


夏业良在〝北大〞任教13年,去年10月被〝北大〞解聘,〝北大〞某党委书记表明,〝北大〞解雇夏业良的真实原因,与他公开支持〝公盟〞创始人许志永的〝新公民运 动〞有关。


律师 :不留恶例 许志永将上诉

而许志永日前被判4年徒刑,罪名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英国《路透社》报导,许志永的律师张庆方,1月28号表示,许志永会提起上诉,以免为其他维权 人士留下恶例。


张庆方说,许志永为同案受审的另外6位维权人士担心,其中一位将于29号宣判。


张庆方告诉《路透社》,他将在10天内为许志永上诉。


他表示,他自己和许志永都不认为当局会减轻刑期,因为这些判决是事先决定的,但是上诉是个宣扬自身观点的好机会。


编辑/周玉林


五法学教授联署 论证许志永无罪


中国法律 学者许志永,被中共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引起海内外舆论强烈谴责。周一,中国五名法学教授联名发表法律意见书,论证许志永无罪。评论指出,中共在庭上判决许志永,但是舆论在民间审判中共的违法行为,判当局死刑。


许志永1月26号被中共判处有期徒刑4年后,27号,〝北京大学法学院〞甘培忠、彭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姚欢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涌,以及〝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何海波等五名教授,联名发表〝为什么我们认为他无罪〞的法律意见书,公开为许志永鸣冤抱屈。


这份意见书从法律角度,分析许志永的行为不构成〝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理由是,通过和平方式在公园、广场、大学等公共场所表达合法意见,这类行为属于这些场所的正常秩序的一部分。


此外,主张〝官员财产公示〞的观点,是正当的意见表达;通过横幅、传单等和平方式表达意见,也没有扰乱相关场所的秩序。


意见书指出,许志永案所控事实应当被视为公民踊跃参政议政的一个范例,不应作为犯罪事件处理。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向《新唐人》指出,许志永被判刑,实在是中国司法的一大耻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出中国法制的虚伪性。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它判许志永刑的话,等于是践踏了中国的宪法和法律,因为许志永做的都是维护宪法,维护法律的一些事情,但是偏偏这样一个好人判刑了,这是中国司法界的一大耻辱,判许志永刑的那些人,将永远被钉在历史 的耻辱柱上。〞


许志永2012年发起的〝新公民运动〞,主张自由、民主、法治,呼吁官员公示财产,教育平权,倡议公民〝同城聚餐〞,主要是唤醒公民参与 意识,推动中国进步。在他的倡导下,数以千百计的中国民众投入〝新公民运动〞,他们在街头打出横幅,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等。


但是,从去年开始,〝新公民运动〞发起人以及参与者,陆续遭到中共的逮捕、起诉。除了许志永外,赵常青、侯欣、刘远东、、李薇、张宝成、袁东都被控〝扰乱公共秩序罪〞 。


许志永的代理律师张庆方认为,中共当局对许志永的判决,是为了杀鸡儆猴。


许志永代理律师张庆方:〝它们(中共)要用法律语言告诉社会上的维权人士,不要触碰政府的红线,不论你基于什么目地,不论你为了推动什么样的目标,只要采取街头政治的方式,那都会像许志永一样被关进监狱。〞


张赞宁指出,中共当局严重的违反了中国的宪法和法律,宪法所提倡的言论自由完全是一句空话。


张赞宁:〝这样做证明了当局所谓的政法体制改革,也是虚伪的,也是假的,它把自己已经放在了公民的对立面了,放在人民的对立面了。它们在庭上判许志永的刑,但是在民间等于是在审判当局的违法行为,它早晚上要受到清算的,被人民所抛弃的。〞


中共对许志永等人的判决,不但引起中国民间的强烈反弹,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抨击。


26号,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对判决结果深感失望,并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等政治犯,停止限制他们的行动自由,保证他们的人权和自由得到保障。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也发表声明,指责中共当局再次选择 以恐怖治国,而不是以法治国,并痛批这一判决结果〝可耻〞。


美国〝人权观察〞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所谓〝反腐〞的虚伪性,并说中共宣称将反腐斗争进行到底,却把同样要求反腐的中国公民送进了监狱。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2014年房价预跌50% 任志强首提风险


中国大陆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可用〝高烧不退〞来形容,不过进入2014年,多位业内大腕和专家、学者都表达了对楼市的不同看法。〝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十几年来第一次提出房地产风险,大陆经济学家谢国忠甚至预测,大陆房价在2014年会下跌50%。


去年,大陆新建商品住宅,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市,年度涨幅都超过了20%。而去年房地产企业全年销售额超过百亿的达71家,有6家房企更是突破一千亿。


21号,大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一个地产颁奖典礼上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大陆房地产开发商还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保持着和去年一样的涨幅。他说:〝我做了十几年房地产报告,今年第一次提出‘风险’两个字。〞他预测,今年房企销售增速,可能不到百分之十。


1月18号,在一个地产峰会上,任志强指出,由于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错误,导致供求关系逐步恶化,今年房价增幅下滑是必然的。


大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表示,很多二线城市已经出现房子卖不动的迹象,再加上流动性收紧,大可不必担心今年房价会飙升。


大陆经济学家谢国忠,日前接受北京〝全球财经新见地《BWCHINESE》〞中文网站 的专访时指出,最后一波房地产泡沫是靠高利贷推起的,现在高利贷出了问题 ,房价也支撑不住了。他预测,今年大陆房价会下跌50%。


而大陆经济学者杨斌认为,大陆房价非常不合理,但要下跌,没那么简单。


大陆经济学者杨斌:〝中国的房价本来就泡沫,北京周边的房价就高于美国别墅的价格,非常夸张,非常不合理。是不是2014年,如果跌的话,我估计也要下半年去了,不是那么简单。嚷嚷也不是3年、5年了,谁都解决不了,它就这么着,这就中国特色。〞


而大陆经济学者芧于轼表示,房产泡沫的形成有4个原因。


大陆经济学者芧于轼:〝一个是经济的高增长,第二个是收入分配的不平均,下一个是富人的钱没有地方去投资,四是土地政策,市场被垄断了。降到百分之五十,就是泡沫破裂。那很糟糕的,建筑业,尤其百万人就业就要失业了,房地产的上游下游的工业都要受影响,整个GDP要降低下来。〞


不过,大陆资深地产策划人〝徽湖〞日前发表博文《土地盛宴让地府成〝土豪〞》,文中指出,这些年来,全球经济中国一枝独秀,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房地产的高速发展。


中共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中,最近也向媒体表示,确实有政府主导、推动的城镇化绑架房地产的现象。在现有体制下,地方财政支出责任大,不得不靠融资平台大规模举债。为了偿债,房地产成为〝二财政〞和〝提款机〞,有的地方甚至成为〝主财政〞和〝摇钱树〞。


谢国忠认为,房产泡沫破灭对中国是大好事。杨斌也表示,房价高只有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得利。


杨斌:〝我希望它跌下来,谁都希望它跌下来,这太不合理了。大陆人一生的收入还买不到房子,政府联合开发商,就他们赚钱,政府卖地,开发商赚钱,然后垄断价格,把老百姓一生的劳动一次性剥夺 。645房价严重影响中国消费能力,一个房价就把你消费能力全都打压了。〞


据官方粗略估计,地方政府和银行2012年从房地产获得收入4万7917亿元,占全年房地产业销售额6万4000亿元的75%。地方政府从房地产行业拿走的土地出让金和税费比例偏高,已成不争的事实。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最近报导说,大陆的房产市场令人担忧,一些富商巨贾,如中国最大住宅开发商〝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和香港首富李嘉诚,都已经对大陆房产的泡沫化现象采取应变措施。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郭敬


胡佳继续被软禁 年后恐再被传唤


27号晚,遭中共警方传唤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胡佳,目前已被押回家中继续软禁。胡佳向《新唐人》表示,公安已经跟他表明,现在是初步调查,年后他可能还会被带走。不过,胡佳认为自己做事堂堂正正,符合普世价值,没什么可怕的,他也绝不会就此退缩。


1月26号,大陆维权律师 许志永被判刑的当天,胡佳在北京住所被多名公安,以〝涉嫌寻釁滋事罪〞带走。胡佳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已作好被羁押的准备,如果24小时内没有音讯,请亲友通知他的律师。


24小时的传唤结束后,回到家中的胡佳,依然没有获得自由,继续被软禁。胡佳对《新唐人》表示,他很有可能还会被国保继续传唤,下一步可能被拘留,甚至被判刑投入监狱。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当局是很清楚,许志永他本身参与街头活动是很少的,他判四年,可以看看我应该判几年,是不是应该是那个数字的两倍、三倍。煽动国家政权再判就是累犯,累犯就是11年起。以后一如既往的做我该做的事情!〞


胡佳说,北京市公安局网路安全保卫总队的6名,带着厚厚的材料,先后对胡佳进行了24小时的讯问,包括胡佳去年到现在发表的言论,甚至推特上的留言,以及和朋友参与活动所拍摄的照片等。


胡佳:〝针对的主要的事件,(包括)我对藏人行政中央洛桑桑盖先生说过,‘不要相信中共在所谓宪法框架下实现民族区域自治’,还有我组织重返天安门 这种行动,以及参加海外 发起的‘天下围城’25周年的接力绝食。这没有什么可隐晦的,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我的责任,这些事情都是符合普世价值,是我最基本的言论自由权、表达自由权。〞


胡佳律师莫少平:〝我从一个辩护律师的角度,那他仅仅是,比如说声援许志永、王功权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要求教育平权,然后现在被抓了,他们去声援他,不管通过一种什么方式,我觉得这是一种和平的表达方式,是不构成犯罪的。〞


事实上,从1月17号赵紫阳 忌日开始,胡佳一直处于被软禁之中。而警方传讯胡佳的理由是〝涉嫌寻釁滋事〞。胡佳的妻子曾金燕质疑,在软禁和警察陪同的状态下,胡佳如何〝寻釁滋事〞?


胡佳:〝我坐的是讯问的铁椅子,是犯罪嫌疑人坐的,头一个是昨天5点多审讯到今天凌晨一点,今天下午又审讯几个小时。他们态度是一直是比较平和的,没有像去年3月14号国保总队那些人对我进行殴打,头部受伤。〞


去年中共〝两会〞期间,被软禁在家的胡佳,遭到警方以同罪名传唤。北京通州区中仓派出所在审讯期间,曾暴力殴打胡佳,导致他的头部受伤流血。


胡佳表示,国保第一次传唤是调查取证,这次是变相警告。国保警告胡佳:他所有的行为和言论都在当局严密监控下,那些材料将来可能成为逮捕他的证据。


莫少平:〝中国立法上存在缺陷,也就是公安动用所谓侦查技术手段,对公民进行一种监控,他没有一个制约因素,美国警察如果想去搜查一个公民的住宅,或者要上监听手段,必须经过法官许可,(中国)公安机关只是通过自己来批准,就可以使用,这点在中国的法律上是有缺陷的。〞


今年41岁的胡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事多项社会运动,包括环保事业、抗击爱滋病和争取民主人权等。2008年,胡佳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非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同年10月,欧洲议会为表彰胡佳在人权领域的贡献,将人权领域中最具荣誉的〝萨哈罗夫奖〞颁给了在狱中的他。


采访/田净 编辑/常春 后制/孙宁


白宫网站征签 美学者吁公开6.4真相


今年是〝天安门大屠杀〞25周年,新年一开始,中共当局就开始对国内所谓敏感人士禁声,而在国外,民运人士 展开了〝天下围城活动〞,让人们不忘〝6.4〞,更有美国学者在白宫网站上发起征签活动,希望美国政府能行动起来,呼吁中共公开〝6.4屠杀〞真相。


1月24号,美国〝蒙大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退休史学教授史蒂芬.莱文(Steven Levine)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征签活动,希望在2月23号前收到10万签名,以引起政府重视,并且做出议案,要求中共当局公布〝6.4〞真相。在征签的名单中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的民众。


美国〝蒙大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退休史学教授 史蒂芬.莱文(Steven Levine):〝我做这件事情是因为在我一生,一直都是研究中国历史 政治的学生和老师,我非常关心中国,对于1989年 6月4日发生的事情我记得非常清楚,因此我想鼓励人们记住,那里发生了什么,我认为对于政治来说,记忆是非常重要的。〞


莱文教授还说,他做这件事情的另一个目地,是想告诉人们,当时那些在天安门广场战斗的民众,就是为了中国的政治民主改革。而现在中共当局也是在大谈


Steven Levine:〝如果中国人民能知道历史,他们也许肯定知道该干什么,我想中国政府在阻止年轻一代了解历史上发生的这件重要的事情。如果中国人知道了历史,我想他们完全有能力来管理他们自己,及做出决定,也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决定,知道要怎样参与政治。〞


莱文还建立网站,发表了〝我们不会忘记六四 〞的倡议书,来纪念天安门大屠杀25周年。倡议书写道,当局禁止在国内对〝六四〞进行公开的讨论,现在是打破这一沉默的时候了。


出于对中国美好未来 的关切,倡议书呼吁,世界各地的学校、大学、民间组织、以及基金会、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和类似实体,在今年4月15号和6月4号之间,大力赞助并召集各项活动,以宣讲会、讲座、或纪念游行、新闻发布会和其他适当形式,纪念〝六四〞二十五周年。


据香港媒体报导,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向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宣布:从1月17号起至6月4号,鲍彤不能接受境内外任何媒体采访,也不能在境内外任何媒体发表任何文字。


天安门民主女神雕塑家陈维明:〝在25年当中,每到这个关键的时刻,他们都会非常的恐惧,6.4其实是一个像征、是一个坐标,6.4 这一天,人们真正的为了国家的民主、现代化,上街呐喊,要结束一党专政。〞


去年8月,89民运学生领袖王丹,在美国洛杉矶发出〝6.4〞25周年〝天下围城〞的号召,居住在美国纽约的中国媒体人士北风,则与相关人士策划〝6.4〞25周年〝重回天安门广场〞的行动。


据旅美民运领袖,〝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介绍,今年1月1号,纽约民主党宣布〝天下围城〞开始后,还有一系列的〝6.4〞25周年活动。


旅美民运领袖张健:〝同时今年也会有更多的活动表达,包括在领事馆、联合国,以及中国驻外的所有使馆,海外流亡的这些斗士们,将会用自己的声音,去发表对中共的抗议。〞


张健说,他们在〝6.4〞25周年的时候,加大抗议活动,是因为25年来,中共不但没有实现政治改革的承诺,反而在变本加厉的迫害自己的人民,将民主、自由和道德观践踏在中共残酷政权的脚下。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我是杀人魔王》入围 谁是刽子手?


最近公布的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影片名单中,一部再现印尼前总统苏哈托时代屠杀数十万华人的记录片《我是杀人魔王》,几乎席卷了各大影评协会的记录片奖项。影片由当年参与杀戮华人的刽子手现身说法,带领观众还原屠杀现场,再度引发外界对这段黑暗历史的关注,以及对〝印尼排华〞根源的思考。


花费长达6年时间完成的2013年最热门记录片《我是杀人魔王》,深入探讨了造成30万华人被屠杀的印尼〝930〞事件。


事件背景是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于中共向印尼提供了大量经济援助和军事装备,同时也输出〝革命〞,扶植印尼共产党,使得印尼成为世界上共产党成员,数量仅次于中国和前苏联的国家。时任中共总理的周恩来为此在一次讲话中自豪的说:〝东南亚有这么多华侨,中国(中共)政府有能力通过这些华侨输出‘共产主义’,使东南亚一夜之间改尽颜色。〞从此,为印尼多次〝排华〞埋下祸根。


旅德政治学者仲维光 :〝共产党在全世界进行革命,来颠覆人家的政权,这是作为共产党一个公开的口号,和公开的一个信条。那个时候,毛泽东是要做世界革命的伟大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是要取代苏联,作为世界共产党的中心。〞


1965年,印尼共产党发军事政变,史称〝9.30事件〞。时任军队将领的苏哈托指责印尼共产党暗杀政敌试图夺权,苏哈托随即组织右翼军人 ,发动全国反共大清洗,不到一年之内,印尼共产党员几乎被赶尽杀绝。同时,由于中共的参与,大批被共产党所渗透的学校等红色机构在印尼的蔓延,导致大量华人被当作共产党份子和共犯处决。学界普遍认为,大约有50万人在这次事件中丧生,当中至少有30万是华人。


仲维光:〝在50年代以后,中共在亚非拉地区输出革命,所有在印尼、菲律宾、、包括斯里兰卡这些国家的游击队它们武器都是中共支持的,这些国家所谓马列毛派它们也是定期到中国去培训,所以所有东南亚各国那些个共产党叛乱组织、马列分子都是在中共支持底下的。当时它们往印尼输出革命,就导致印尼人反感排斥。〞


但几十万人的牺牲并没能使中共停止向东南亚各国〝输出革命〞,大陆周边各国由共产党制造的动乱依旧不断。结果悲剧再次重演,1998年5月13号到16号,印尼爆发了举世震惊、骇人听闻的〝排华〞暴乱,数万名华裔受到有组织的虐待与杀害,上万华人妇女被强奸、轮奸和性虐待。又被称为〝黑色五月暴动〞。


印尼华侨叶先生:〝五月暴乱,那个是有很多人命的,被抢、店铺被烧,有些妇女被强奸。我的店被抢光。〞


〝黒色五月暴动〞中,暴徒对印尼华人的残酷兽行震惊了世界,各国华人纷纷走上街头抗议,要求〝停止排华暴行〞、〝严惩凶犯〞。、新加坡、美国也采取各种措施救援印尼华人,接纳印尼难民入境。


而中共当局却以〝不干涉印尼内政〞为由,对印尼的野蛮行径不谴责、不干涉。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竟然密令指示:禁止大陆所有媒体报导印尼〝排华〞事件。甚至如期送给印尼4亿元贷款,使印尼政府大受鼓舞。而向中领馆求救的印尼华人,却全部被拒之门外。


印尼华人王叮银:〝那个动乱的时候,有一个中国人就打电话给那个中领馆,就我们为什么这么惨,为什么你们不能讲救我们一声?它说,没办法,你们是印尼籍的啊!〞


仲维光:〝出现这个情况,他们首先考虑的是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共的党的利益。它考虑的不是民众的利益。共产党需要那些民众留那,由于迫害使得当地矛盾更加激化。〞


研究集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警告那些投靠中共的华侨:〝当你政治上不符合中共利益的时候,随时有可能被抛弃,即使今天你没有被出卖,明天被出卖的可能就是你。〞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孙宁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H6CP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