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熬不过这个月夜?中共暗示玉兔月球车故障恐无法修复

根据官方的一则报导,中国 第一辆月球车〝玉兔〞出现故障,正停摆在月球上,甚至可能〝熬不过这个月夜〞。


〝玉兔〞是12月1号发射的非载人探月任务〝嫦娥三号〞的一部分。〝嫦娥三号〞在12月14日降落在月球表面。一天后〝玉兔〞从着陆器中开出,驶到月球表面。新华社称,它在月球上度过的42天中累计滚动了100多米。


最新的这篇报导模拟了〝玉兔〞的口吻,承认〝师父们(意指地面控制技术人员)发现我的机构控制出现异常,身体上有些部分不太听他们的话。〞虽然检修还在进行中,但报导说〝尽管如此,我知道,有可能熬不过这个月夜了。〞


报导说,月球车的问题 发生在它和着陆器正准备进入下一个月夜之前,月夜的持续时间约为2周,其间由于没有阳光为它们的太阳能发电机提供能源,着陆器和月球车将进入休眠状态。


该报导称,〝玉兔〞的预计寿命原本为3个月。据新华社转述国防科工局的消息称,称这一问题是由于〝月球表面复杂的环境〞造成的,但对月球车的问题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28/22599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