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江习斗激烈 王岐山首提“专项巡视”

日前,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较往届全会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对外公布。报告中,王岐山首次提出:中央巡视组将探索“专项巡视”。


对于中纪委“抢”时间发布报告的原因,众说纷纭,但在目前中,江派把搏击升级到“要死一起死”的高度后,王岐山首提“专项巡视”,似意有所指。


江习斗激烈 王岐山首提“专项巡视”


610头目被抓后,江派极度恐慌,陈光标在纽约演的闹剧失利,搅局捆绑习近平图谋流产。


1月21日,美国名为“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的新闻组织发布调查报告,曝光中共权贵在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秘密资产,涉及5名现任或前任中共亲属,而江派三大巨贪前常委却不在其中。该事件被指江派选择 性放料,欲“要死大家一起死”、以同归于尽手法威胁中南海。


1月27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外公布。外界注意到,较往届全会,今年中纪委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公布了报告内容。报告中,王岐山首次提出:中央巡视组将探索“专项巡视”。


据体制类专家的解释,“所谓‘专项巡视’,就是以问题 为导向的巡视。”哪里问题多、哪个部门问题多,就往哪里投入更多的力量。


“专项巡视”或成王岐山撒手镧


事件之后,江派与习李当局分裂公开化。随即王岐山拿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开刀、破局。


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纷纷落马或调查,包括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及中石油系统 4位实权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和王道富。


中南海乘胜追击,对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称一定要彻查,“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致使周在中石油的“胜利系”全线坍塌,周永康本人也最终成为“瓮中之鳖”。


随后,中国 移动成为第二个被开刀的对象。


中国移动是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动向》杂志此前报导称,王岐山仍在查中国移动三大案,分别是2011年的马力与叶兵案,以及2012年的鲁向东案。鲁向东案发前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叶兵则是中国移动下设全资公司卓望的首席执行官,马力是中国移动数据部的副总。据称,在查这三个案件的时候,王岐山遭到来自江泽民的阻力。


江家的干预迫使王岐山再度抓人,又先后下手“双规”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而后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


此前,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江绵恒的亲信张春江已经落马。


而目前江习斗几近摊牌,双方已无退路,王岐山针对江派阵营的“专项巡视”只会加强,预计随后好戏将陆续登场。


王岐山此前重点“巡视”江派地盘


去年10月29日,根据中南海统一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三峡集团开展巡视工作。第九巡视组组长侯凯此前就是审计署副审计长,巡视工作重点是要着力发现江派大本营的三峡公司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中纪委“巡视”三峡公司的同一天,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商务部开展巡视工作。从2003年3月,中共商务部成立起,商务部一直是江泽民的“地盘”,前后几任商务部部长吕福源、薄熙来、都是。有分析称,王岐山的中央巡视组进驻商业部,是要重新洗牌,清除薄党等江派留下的残余势力。


去年10月31日上午,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社,“整顿”文宣口。习近平上台后,新华社“阳奉阴违”暗中搅局的大事就有好几起,而背后江系刘云山的鬼影绰绰。


巡视组组长李景田在讲话中称,巡视工作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贪腐等问题,以及“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hdpP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