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古巴比伦泥板记载:诺亚方舟是圆的(图)



来自古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的泥板描述,方舟是圆的。


【看中国2014年01月28日讯】在旧约圣经诺亚方舟的故事中,一艘大船拯救了一对对动物与诺亚的家人,免于洪水的灭绝。不过一块四千年前、来自古美索不达米亚(现在的伊拉克)地区的泥板描述,方舟是圆的。


这块古巴比伦泥板描述,神明对苏美王哈西(圣经中挪亚的角色)晓谕∶“墙!墙!芦苇墙!哈西,留意我的指示,这样你或许会永活!摧毁你的房子,建一艘船,轻看财产,逃命!建造圆形设计的船,其长、宽等长。”


泥板描述,圆艇直径长六十七公尺、高六公尺,约三分之二足球场场地大,为双层结构,并有屋顶,船内分区,以区隔各类动物,而动物“两个、两个”进入。


译解泥板的大英博物馆中东部门专家芬柯博士说,六十行的文本简直就是“详尽的造船手册”,船的材质为芦苇与绳索,之后涂上沥青防水。该泥板二十四日在大英博物馆展示,工程人员将依据指示造船,以了解圆艇是否能浮于水面。芬柯也据此撰写“诺亚前的方舟”一书。


这块大小如手机的浅棕色泥板,有着古美索不达米亚文化的楔形文字,芬柯说,在古伊拉克芦苇艇广泛用于河流交通,而圆形设计可完美的随着怒涛摆荡而不下沉。


洪水的故事也重现于后来的美索不达米亚文化作品,但这些版本皆无造船技术指示。


芬柯相信,该发现或许会让圣经故事坚信者惊愕不已,不过他不以为意,他说,十九世纪大英博物馆学者首度从楔形文字泥板中发现巴比伦人也有洪水神话时,人们也因其与诺亚故事极度雷同而纷扰。


芬柯说∶“我确定洪水故事与造船救命是巴比伦的原创”,然后在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流放巴比伦时期,传递给犹太人,最后成为圣经故事。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jEHpF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