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中国经济学教授夏业良顺利抵达美国

经济学教授夏业良曾因参加声援的联合签名活动被北大解聘后,现已顺利抵达,准备在美国继续其学术生涯。


》报导,夏业良1月26日从北京搭乘飞机前往美国时,曾向《》表示,他原本担心会在机场遭到逮捕,没想到一切顺利。


夏业良后来透过电子邮件,证实他已抵达纽瓦克机场(Newark)。不过,他也表示,不知道自己日后若要返回中国 大陆 是不是会有问题


他补充表示,他会考虑前往威斯理学院、哈佛大学或者华盛顿一个智库工作。


夏业良是一位经济学者,他与数百名大陆知识分子、异议人士、新闻记者一同呼吁北京施行


去年10月,夏业良遭到北京大学解聘,结束了在这所著名学府长达13年的教授工作。他表示,是因为政治立场而遭到校方解聘;北大则声称,夏业良的教学在校内排名倒数第一,因而停止聘用。


另外,早前《美国之音》报导在2009年,夏业良的经济课曾是北大最火爆的通选课一,100人的教室被挤得水泄不通,讲坛周围,走廊外面也都挤满了人。而海外 不少学校的教授们则批评当局限制学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Lmv4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