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式宣布与女友分手(图)

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式宣布与女友分手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瓦莱丽∙特里耶维勒(REUTERS/Benoit Tessier/Files)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六(1月下午宣布与共同生活了七年的女友瓦莱丽∙特里耶维勒(Valérie Trierweiler)分手,结束了他与女演员朱莉∙加耶(Julie Gayet)绯闻曝光以来的悬念。


为了划清私人生活与公共生活的界限,法国总统周六没有使用爱丽舍宫的网站发布正式声明,而是选择通过法新社公布这一消息。今年59岁的奥朗德向法新社表示,他以以私人身分宣布这一消息,这是他的私生活,他说他希望让大家知道,他已结束与瓦莱丽∙特里耶维勒的伴侣关系。


据分析,奥朗德选择周六公布这一消息是因为瓦莱丽特里维耶勒将于周日动身前往印度,参加由国际反饥饿组织主持的一次慈善活动,奥朗德显然也希望避免不必要的事端,因为如果他不这样做,瓦莱丽∙特里耶维勒赴印度的身份就不明确,尽管这是一个在绯闻曝光前就已经决定的活动,但在奥朗德不讲两人关系明朗化之前,的身份就难以确定。


周六晚上,特里耶维勒通过个人推特表示,感谢爱丽舍宫工作人员在她离开时对她表达的诚意和感情。


法国最大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议员卡鲁奇对此表示,法国总统的确应该翻过这一页了,对6千6百万法国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他现在又可以处理法国的国家大事了。


奥朗德恢复单身的消息也引发了国际上的反应,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奥朗德2月11号对美国访问行程没有任何变化。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单身赴美访问在接待规格上不会带来任何改变,因为法国和美国的第一夫人一样,都没有法律赋予的地位。美国总统夫妇届时将迎接历史上第一位单身赴美访问的法国总统。


奥朗德从2007年开始正式和瓦莱丽∙特里耶维勒成为伴侣,同时结束了与另一位社会党重量级人物,2007年总统候选人之一的罗亚尔夫人28年的共同生活。特里耶维勒在2012年奥朗德成功竞选总统后入住爱丽舍宫,但因为他们没有婚姻关系,所以她在总统府的地位一直很难确定。


两周前奥朗德与女演员的绯闻曝光后,特里耶维勒因情绪极度失控入院治疗,奥朗德曾前去探望,她在十天后出院时,也没有回到爱丽舍宫居住,而是在位于郊区的总统专用别墅里修养。据报道,特里耶维勒已经与周六下午乘车离开了总统别墅。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LY4DH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