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大陆警方公布伊力哈木罪名 其妻子否定

维族学者伊力哈木上星期三被带走。外交部声称他涉嫌从事犯罪活动。25日中共官方媒体引述了新疆乌鲁木齐市官方微博消息,该消息罗列了伊力哈木的诸多罪名,但其妻子对美联社否定中共官方对其丈夫的所有罪名。


据中共官方媒体星期六引述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称,据侦查,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通报还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创办并利用〝维吾尔在线〞网站 ,组织、拉拢、操纵部分人员充当网站管理员、通讯员、信息员,藉机制造事端,散布分裂思想,煽动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独立〞,从事分裂活动。


而美联社报道,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妻子表示,中共警方对伊力哈木的指控完全没有根据。警方至今没有通知家属伊力哈木在什么地方以及是否被正式拘留。


现年45岁的伊力哈木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的经济学讲师,他由于发表自己的观点而屡次被拘留和骚扰。


伊力哈木去年11月对之音说,由于他在媒体上发表的言论,便衣警察冲撞他的汽车,拿走他的电话,并威胁要杀死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Z63Q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