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陆最大北侗大寨 大火烧毁百栋

昨天(25日)深夜有300年历史 报京侗寨突发大火,烧毁木屋100余栋,大火过后,一片狼籍,火灾过后房屋基本化为灰烬,失火原因及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中。


报导,报京侗寨是中国 大陆 最大的北侗大寨,居住近400户、2000名侗族居民,距今300多年历史。


25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的报京侗寨发生农村寨火。郭姓居民表示,火势大时窜起数公尺高的火苗,整个寨子都被大火淹没。


报京侗寨的房屋清一色是木屋,保留传统 干栏式风格。侗族祖先采取〝人住上,畜在下〞的居住形式,既节省土地和木料,又可防偷盗牲畜,还可防潮避暑、防蛇御兽,一举多得。


独特的房屋构造让报京侗寨在这场灾难中损失极大,现场救援人员表示,〝太惨了,火灾过后基本上什么都没有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ds6W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