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周永康下落曝光 由习近平“信得过”的人看管

目前,有关前常委、书记的案子吸引外界众多的关注。本月中旬就传出周永康被关押在内蒙包头一个军事基地内,由中央警卫局与北京军区重兵看守。为防不测,看管人从上到下,完全避开政法系统 ,由习“信得过”的人看管。


周永康被关押内蒙野战军营


《博讯》透露,周永康现被关押在内蒙古包头市一个野战军营,由中央警卫局和北京军区联合看管。


有接近中央“二号专案”组的人士透露,2013年12 月上旬,周永康本人已被转移至距北京600 多公里的内蒙古包头市一个解放军基地招待所关押,该基地属北京军区所有。


内蒙看管周永康 避开政法系统


据悉,考虑到周永康任中央多年,掌管公安、司法及武警,为防不测,对周永康的近身看管完全避开政法系统,而由北京军区和中央警卫局共同负责。


周永康专案组(即二号专案)从去年8 月开始大规模行动,从各地抽调的人员多达500多人,其中包括内蒙古公安厅的干警。中央决定将周永康转到包头关押,专门找内蒙古自治区书记王君,以及内蒙古副主席兼公安厅长马明谈话,要求内蒙方面务必完成好这一任务,保证不出问题


消息指,中央将周永康交内蒙看管,原因之一也是内蒙古的主要负责人与政法系素无关系;王君原籍山西,长期在山西煤矿工作,曾在煤炭工业部工作,后又到江西当省长,去年12月才调内蒙古任书记,属“信得过”的人。而公安厅长马明则长期在任职,直到2011年才兼任吉林公安厅长,去年6月才调内蒙;马明还是“二号专案组”的成员之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dshR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