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王岐山、俞正声接连缺席 或另有重任?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担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主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及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分别担任副主席。至此,习近平已正如外界预期,身兼中共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国安委主席及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等职务。


对于王俞接连缺席之事,前中新社记者、独立学者高瑜表示,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时缺席深改小组和国安委,两人与习近平都属于太子党,且是习近平在常委中最信任的两个人,相信二人的缺席,是因为另有重任。


中国问题专家刘锐绍表示,李克强作为中共政府的首脑,担任国安委副主席较为合理。他表示,李克强及张德江分别担任副主席。这两个二把手并非平衡角色,而更是协助强势的“一把手”习近平而已。


而对于张德江入局中共国安委的真实意图,刘认为,张德江的入选原因是,国安委未来可能需要全国人大的配合,进行相关立法,尤其是在突发情况下作“紧急立法”。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mIIcC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