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反贪之下 中国奢侈品销量明降暗升

中国 去年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来,餐饮和白酒业受到重创,然而并不是所有奢侈品都受到了反腐运动的影响。


豪华表销量下降


华尔街见闻报导,2012年9月,一位官员因佩戴劳力士手表而在网络走红,被网友戏称为“”。他因此失去了本来令人羡慕的工作。在这之后,中国的豪华手表销量下降了11%。


但是根据贝恩的统计,2013年,中国奢侈品服装和化妆品的销售额上涨超过10%。


根据凤凰网举办的“奢侈品购买力”调查,去年巴宝莉是最受大陆 消费者欢迎的奢侈品牌。第二到第六名分别是香奈儿、古驰、路易威登、普拉达和迪奥。


海外 购买奢侈品


去年中国大陆整体奢侈品消费仅增长2%,低于2012年的7%。然而,根据贝恩的调查,大陆地区销售放缓并不意味着中国人不再购买奢侈品。他们只是转战至海外购买。


15%的受访者向凤凰网表示,他们通过网络代购的形式购买奢侈品。而在实体店购买奢侈品的人群中,43%的消费者在国外旅行时购买了奢侈品,32%的消费者选择 在中国大陆购买,而剩下25%的消费者则在购物游时购买奢侈品。


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国奢侈品消费趋势的网站 ,精日传媒近日总结了消费者在海外购物的几大原因:


首先中国奢侈品进口关税高,关税可以将价格抬高30%-80%以上。


其次是消费者担心购买到假货。目前,在中国假冒商品依然猖獗。


最后是消费者对奢侈品店购物体验越来越重视。在罗德公关进行的2013年中国奢侈品预测调查中,92%的受访者表示中国内地的奢侈品店服务令人失望,服务人员怠慢且缺乏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岳青)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L4E2I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